疏 懶 成 性

  中午,食去了祕密旅行包回的豬腳與蛋糕。

  夜晚,冰箱無熟食,有著肉、蛋、菜,似乎失去了貪懶的理由。

    (笑)

  三小束的蔬菜,別又貪心,絕對吃不完的。

  只剩一顆的蛋,恰恰好煮麵。

  爸爸煮好的豬肉在鍋子裡,好 大 塊。

  濾水器的紅燈轉綠,用碗裝水好了,每次用鍋子裝,總是貪心的煮成兩倍的湯。

  最愛的菊花跟辣椒,還有什麼呢?眼睛滴溜溜的在冰箱附近轉著。

  辛口咖哩塊...呀呀~~很 是 心 動。



  菊花稍稍洗過,丟進裝了恰好一碗公水的鍋子裡,最愛的辣椒拿了半大不小的兩條,料理剪刀刷刷兩下,水裡漂蕩的就是我最愛的菊花辣椒湯頭,清香爽口微甜。

  筷子在盛肉的鍋子裡夾起又放下,娃兒巴掌大的肉...一個人吃太多,要切開又很麻煩哩!反正,有蛋可以吃,已經比往常弄得豐盛多了嚕。

  洗挑好的菜在碗公裡,菜葉上的水珠透亮亮的,鮮嫩嫩的顏色讓我邊煮著麵邊覷著開心竊笑。

  水滾,下麵,水滾,倒冷水,水滾,倒冷水;依著小時候媽媽教的步驟,將麵條煮的軟Q好食。

  嘿嘿~~向來很亂搞的個性加上貪食咖哩,縱使那咖哩塊根本沒聽說過可以煮麵,還是硬要煮看看。半盒裝六小塊,那末,用一小塊還是兩小塊好呢?咖哩要很香濃...很濃郁...兩塊好了(笑)

  將咖哩溶在鍋子裡,筷子與湯匙攪著,好香。

  倒入菜梗跟蛋,煮了會,熄火,丟入菜葉,蓋上鍋蓋;我有一堆不曉得哪學來的奇怪習慣。

  半個小時左右,才慢吞吞的磨出一碗麵,呵~~淑女遠庖廚



  愉悅的晚餐時光,聽著好聽歌聲,吃著自己最愛的加辣口味咖哩麵。

  飯後洗碗,甜點要吃些什麼呢??

  前兩天看到冰箱有楊桃酒哩!雖然小烈,假日應是無妨,高腳杯裡小小的一口,輕嚐,香氣馥郁,很好~~就決定這個了。開心的倒了些許楊桃酒,恩~~加顆醃桃子吧,清脆的口感必然很搭,再倒入點桃子汁,半長圓冰塊讓杯外泛著冰霧凝珠。

  兩隻手抓著高腳杯,滿足的縮著腳窩在椅子上,隨著歌聲快樂的晃著,有那麼些許的感覺,似乎掉進了兔子的午茶宴會,些許瘋狂的夢境一般愉悅而讓人沈醉。



  爸媽開門,歡愉的聲音湧入,嚷嚷的說要吃我在電話中隨口提到的咖哩麵。將才剛做過一次的流程想了會;不用辣椒,只有我吃辣吃得跟瘋子一樣(笑);沒有蛋,拿塊肉切片也是好吃的吧?循著懶惰慣性找出的最短工作時間,空檔處泡壺紫米花茶、切了火龍果~~

  兩碗麵,一大壺冰花茶及飯後的火龍果+龍眼,笑著對媽咪說只差餐前沙拉就是完整的簡餐了。

  咖哩麵讓爸媽大大讚賞~~真是小小小小小的非常得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