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 很喜歡 洗澡

  總能洗好久好久的我,小時候卻是被爸爸練出來的戰鬥澡習慣者。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慢慢的增加著洗澡的步驟,延長了洗澡的時間。



  梳開沾染一天髒污空氣的髮,將洗髮乳在手上加水弄勻、略略搓出泡沫,隨著心情的不同用指甲或指腹洗著頭,一遍、兩遍,滿身汗的運動日興許洗了三遍。

  一樣用手搓勻了潤髮乳,從髮尾均勻抓滿整髮,以指為梳約略的梳開被洗髮乳糾結住的髮絲,再用細齒梳子慢慢理順,握髮成束、輕扭轉似髻,塑膠不畏水的鯊魚夾夾起。


  沖去沿著頸項而下的洗潤髮乳及糾纏在身上的落髮。

  仰起頭讓蓮蓬頭的水淋了整臉,輕甩去手上的水珠,抹上酸性皂,輕柔的按摩閉上眼的臉。


  仰首,沖淋著水,睜眼,揀選著今天想用的沐浴精。

  瑰珀翠的粉色玫瑰?紫蘿蘭色的鳶尾花?帶透金黃的檀香?御香園的深黃花草香?美體小鋪的紫灰白麝香?乳白色的清酒粕?BURT'S BEE'S澄黃的柑橘?


  那麼,想用沐浴巾還是沐浴球呢?

  洗浴時,腦海裡轉著千奇百怪念頭、想著莫名其妙心緒的我,怎麼還有辦法這樣分神想著這麼多關於沐浴的小細項呢?

  旋開些許的水在倒了沐浴精的沐浴球上,將香氣襲人的繽紛揉成細緻綿密的白色泡沫滿佈全身。從耳後開始,隨著思緒亂飄的頻率,將香氣一分一分的留在身上。

  奔騰的熱氣早把浴室的大面鏡子蒸得朦朧,更讓沖洗掉泡沫的身上,沐浴精的香氣不絕。


  彎著身,隔著擦髮巾抓握著髮絲,將洗澡時亂飄的思緒慢慢整理,是心情的收拾,或許也可拾綴成文字。

  洗完,隨著心情或天氣的乾冷度,擦上乳液或就這麼乾爽的晃出浴室,窩到電腦前....(好宅唷...)

  
  這麼會摸,難怪要洗那麼久....萬一泡澡...更複雜了哩^^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