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透過凝滯不動的窗前綠意映了進來。

  拉開許久未用的書桌抽屜,自個兒也不知想找些什麼。

  兩、三瓶小香水散在抽屜一角,來點個香水吧?給這颱風天增加點活躍的心情。

  腦袋懶懶的轉著、想著,順手拉開下一層抽屜,恩~~藏了不少東西在這呢!

  幾張喜歡的店卡、壞掉富士相機的記憶卡、宣送的手工禮物包裝盒、蜻蜓簽名章、小螃蟹石頭...,一條五彩繽紛的細繩也在其中。

  拿起來,試著纏在腳踝處,不太順哩~~纏手腕呢?把玩著這細繩,慢慢的回到了蘭嶼的早晨,在這颱風造成的悶熱中。

 

  手繩,是在豆芽菜買的。

  其實不過是簡單的多色細繩在捲起時穿了小串珠罷了。然而在那種海光水色之間,在樸實素美的島上,這樣簡單的手繩只消輕輕纏繞,不論在手上或是腳上,都別有一番風情,讓人心暢。

  那天,在早餐過後,我在豆芽菜的遮蓬下,快樂的挑選了好多條手繩,想將這份海洋的清爽帶回台灣給重視的人們。那時收到我手繩的人,其實不少都走遠了,有些是心的距離,有些是相處距離的遠離。

  看到手繩的今天,我笑著想念那三天。蘭嶼,真的是鴉片哩!總是在不經意的剎那闖入我的心門,敲敲我的思念,讓我想再去一趟

 

  難得的,在出門上班前,我開了電腦,在電腦前為蘭嶼及自己照了幾張紀念的照片。

 

 

<---主角明確的相片 五彩蘭嶼手繩~~可惜背景不是海天一色的蘭嶼

 

 <--整個偏離主題的個人照,貼心酸的將在下班前下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芽菜 蘭嶼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