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有耐心養寵物的人,有些許認為小動物不該稱作寵物,那是另一個互相陪伴依存的生命體。

  對於我這種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來說,哪有啥資格去養它們呢?!

  ㄜ....不小心話題又嚴肅了。其實我應該只是懶惰啦!!

  像我這樣不隨便靠近小動物的傢伙,卻對貓咪的飾品多了份鍾愛,最愛的戒指與耳環都是貓咪。

  那個從巴里島帶回來,因為在貓咪臉頰上不知怎麼出現的淚狀凹痕,讓它成為獨一無二、專屬於我的寶貝銀戒指,在台北工作時落入我無法撿拾的地方,讓我傷心了許久。

  鍾愛的銅色貓咪耳環,落了一隻在不知名的地方,自此形單影隻的與我其他耳環胡亂搭配著佩戴。日前,繫著它的小環也壞了,還沒時間修。

 

偷懶很久後,終於補上照片的耳環 -->

 

  不斷的想尋回我遺落的戒指及另一個耳環,卻總未能如願。

  雖說喜歡貓咪的飾品,卻挑剔得很,怎麼也逛不到中意的,總是嫌她們呆了點。

 

  今天到工藝研究所,在創意市集閒晃著,就這麼看到了一堆貓咪在白色毛茸茸的布料上嬉戲。

  驚艷的馬上停下來,愛不釋手的逐隻看過去。

  純手工的貓咪沒有相同的兩隻,可以當鏈墜也可以當耳環,或金或銀的細絲搭配水晶、半寶石的珠子,凹折成一隻隻活靈活現的貓咪。

  媽咪幫我挑了兩隻,帶了點嫵媚的身形,閃亮的俏麗珠子,好喜歡

 

 

 

  

  另外這個可以做墜飾的小綠愛心,則是祕密得來的小禮物~~^^~~

  製作者有自己的部落格唷!!貓咪兒在他家看起來可比手殘的我照出來的樣子漂亮百倍阿!!

  還有他今天戴著的項鍊也超讚,可惜照出來的樣子沒有戴著好看^^||

 





  其實今天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陳列館建館30週年誌慶,所以有著一連串的活動,除了前一篇的銀戒指製作,還有其他有趣的假日活動,像是捏陶、槌染....有空的人都可以去報名參加低~~

  今天早上跟著爸媽一同回北斗祭拜奶奶後,就陪著一起去湊熱鬧,在仿若嘉年華會的活動中度過這個週末的第一天。

 

  對於研究所的記憶要從【草屯手工藝品中心】時代開始。

  那裡有一整條的相思大道,從走路還搖搖晃晃的兩歲不到,我就開始撿拾那裡的相思豆。

  大了些,有弟弟陪我在相思大道上奔跑、比賽誰撿的豆子多。

  再大些,跟著爸媽去時總留意著想撿大顆的相思豆給男朋友。

  每回去到草屯,都會纏著爸媽帶我們去吃炸粿,滿滿一大盤炸粿,是在相思大道耗盡體力後的快樂與幸福。

 

  相思大道就是這樣一條繫著許多人回憶的地方。

  也因此,今天的相思道下,閃亮路燈中,一片片串連著的祝福,都繫著一小瓶相思豆在夜色中晃盪著。

 

 

 

 

  在慶祝活動中,還特地辦了一場發心傳遞的活動。

  研究所工坊的工藝師們在自己脖子上戴著兩串相思豆做成的項鍊,然後將其中一串取下掛在其他來參加活動的人身上,象徵將這份工藝的種子傳承下去,也將這份相思豆所繫聯起的回憶傳遞出去。

 

  相思豆串飾是設計成可以當皮包或手機掛飾的小東西,只是用了條緞帶綁起來變成臨時的項鍊。

  有著8顆相思豆的串飾,代表了發(8)心將這工藝的種子傳承,帶著一丁點的浪漫。

 

 

  暗綠色的玉珠子襯著紅亮的相思豆。

  靜靜的陳述著我們共有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