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書就是不斷的填塞,看完只有【喜歡】、【不喜歡】,再多問我一些,最多就是陳述些劇情大綱。

  現在將讀進去的東西分析、解構、比對、然後架構成另一種風貌出來,說是賞析、說是閱讀心得...

  有時,會突然極端厭惡起自己這樣的行為,彷彿將別人的孩子肢解後,自己加上其他的物件,或零碎的、或另成形體的,洋洋得意地展示著一般。

  中文系的報告、考試更是如此,析解著聽雨的地點與心境差別何在、原因為何?難道不能只是一同坐著聽雨嗎??比較著杜麗娘與朱麗葉的異同,難道不能只坐著看戲、純粹的只要感動嗎??為何非要逐字沿句的探討這些文字如何堆砌出這人的性格與人生呢?



  雖是如此,我卻難以抗拒閱讀後,狠狠將腦袋挖空、形諸文字後的淋漓痛快,越寫越成癮頭。至今,若是只輸入而無輸出,腦子裡彷若壓了塊石,沈甸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