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是種鴉片的名稱

  我這麼的在MSN的暱稱上打著。




  去年從蘭嶼回來,在那認識的朋友說他今年還想再去。我笑笑的想「是呀,蘭嶼的確好玩;但,隔年我肯定想換地方的。」

  今年,莫名的我開始想念那片海



  隔了快一年,我的蘭嶼紀行還能寫著,是什麼樣的美麗能讓人這樣難以忘記??




  年幼曾和爸媽同去蘭嶼的我,初始的印象不過就是個可以撿貝殼的海中小島、是個有很多神話故事的原民部落、有著很舊房間破破的旅館,還有什麼呢??


  這次沒有特別期許的我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快樂。

  是什麼樣的狂喜??

  沒 有 。




  但 我

    想 念 一 個 人 在 海 邊 靜 靜 的 走 著 , 浪 濤 一 聲 聲 的 打 上 我 的 心 。

    想 念 在 沙 灘 貪 玩 的 踩 著 , 躲 不 過 海 水 迅 疾 的 被 溼 了 鞋 。

    想 念 騎 摩 托 車 在 路 上 追 著 風 , 邊 和 後 面 的 慧 聊 天 。

    想 念 重 度 散 光 的 自 己 , 黑 鴉 鴉 的 夜 中 望 著 模 糊 不 清 的 光 點 , 在 慧 的 身 後 迎 風 。

    想 念 大 天 池 上 明 明 爬 得 很 喘 , 還 是 不 斷 講 話 的 自 己 。

    想 念 小 天 池 畔 溫 掉 的 啤 酒 , 還 有 特 地 折 返 去 撿 的 空 酒 罐 。

    想 念 後 段 已 急 急 忙 忙 卻 還 逛 不 完 的 蘭 嶼 環 島 之 行 。

    想 念 意 外 食 到 的 , 那 一 絲 從 海 水 中 撈 起 、 才 剝 離 扇 貝 的 鮮 。

    想 念 我 們 兩 三 趟 來 回 的 找 進 蘭 嶼 機 場 , 躺 著 看 星 星 的 夜 空 。

    想 念 大 天 池 下 來 後 , 狂 飆 過 四 分 之 一 個 蘭 嶼 的 海 燕 窩 冰 。

    細 細 碎 碎 的 點 點 滴 滴 , 都 是 思 念 。

    陶 醉 的 是 蘭 嶼 的 美 , 難 忘 懷 的 是 Na N a 之 間 的 一 切 。



  跟幾個朋友淡淡提過後,我寫了這樣的MSN訊息。

 




  蘭嶼認識的朋友說那的確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只是他的伴當兵去了,今年可能去不成。



  L說去玩吧,要他就請假去了。在意那些雜七雜八的做啥呢?!

 

  而掛了幾天後,某個離開時丟來的訊息讓我傻眼。


  J「 后因盛产兰花而更名」、「 蘭嶼是因為盛產蘭花而聞名吧」我呆了好大一會,才領悟過來他或許認為我真以為蘭嶼是一種鴉片的名稱了吧。

  網路上抓來尚未改成繁體的資料,還有他自己打的繁體中文短句,看得我真是傻了的感覺。

  去過蘭嶼的十個有九個會知道蘭嶼是因為產蘭花而改名的,其中至少還有一半會知道它原名紅頭嶼吧??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鴉片,不過是種意象,象徵著我的想念與渴望。
  蘭嶼不是種鴉片的名稱,當然也不是因為種鴉片聞名。


  我們活在不同象限之中。



  依然渴望著蘭嶼的海,莫名的。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