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4月7日 天氣還是晴略陰

  (媽咪,什麼是晴略陰??)

  媽咪要我說:這篇有照到跟旻舅舅有關的東西,不喜歡拿香拜拜的人、還有忌諱看到有關墳墓東西的人不要看下去唷!!

 

  公公拿給我很長的筒子,要我幫忙打開,算九支香出來。

  媽咪,九支香有沒有跟一之鄉一樣,有好好吃的蛋糕??


  這是我們買來拜拜的東西唷!

  有很好吃的甘梅薯條!!

  偷偷跟你們說,公公、婆婆還有媽咪買好多薯條喔!

  他們在車上就吃掉一包了,然後說這包是要給旻舅舅一個人的,所以不能吃唷!!


  媽咪說這是以前去巴里島買的小象,他們特地留在這裡陪旻舅舅的。

  因為旻舅舅也是很愛出去玩又很愛帥帥的人唷!所以要給他很好的、高品質的東西用。


  掃墓完,媽咪說要去奶奶家。

  (奇怪,奶奶不是住在剛剛掃過的地方嗎?為什麼還有另一個家啊?)

  而且ㄚ~~到了奶奶家,媽咪卻站在馬路旁邊看著亂七八糟的走廊不走了。

  媽咪,快點ㄚ~~我們走走走嘛!!


  媽咪:瑄瑄,妳看唷,那邊有冷氣機還有很多亂七八糟東西的地方,以前擺著一
     長列的椅子唷!
     而且ㄚ,那時候每次媽咪回來,總會有個很漂亮的老太太坐在那邊。
     媽咪每次都會用很三八、很誇張的口吻對著老太太大聲的說:「阿罵,挖鄒
     想妮ㄟ!」
     還會跑過去大大的親著老太太的臉頰唷!!
     然後,那個老太太就會很開心、很開心的笑罵著媽咪:『三八啦!』
     ...........

  媽咪,妳的眼睛看起來怪怪的,聲音也怪怪的ㄟ~~


  媽咪牽著我的手繼續散步,然後又停下來了。

  這次她指著這個關起來的鐵門說這裡以前是雜貨店,她小時候都會來這裡買東西。

  可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啊??只有旁邊的大樹木還有另一邊有土地公公ㄚ??

  媽咪:因為顧店的阿婆已經去天上了,所以沒有人可以顧店了呀~~


  硿嚨~硿嚨~~

  媽咪!那是什麼?

  媽咪:那是很好吃的麻糬唷!
     走,我們去買一點點。


  媽咪說嚇到我的硿嚨硿嚨響就是這個發出來的,可是這個聲音就代表有很好吃的麻糬唷!!

  媽咪~~要等很久嗎??


  看!老闆先把麻糬桿開,然後包進糖粉,再丟進花生粉堆滾一滾,就變成好吃的麻糬了。

  老闆,糖粉要多多多多多很多點唷!還有花生粉也是!!

  我也好想進去滾一滾,就變成麻糬熊了

 

  這是剛包好的麻糬,趁媽咪還有公公、婆婆在跟人家說話,我來偷吃好了。


  最後,媽咪說要放我跟圓仔花的合照,因為媽咪說:「圓仔花,不知醜。」

  媽咪,哪?是什麼意思啊??

 

  因為瑄瑄是我寶貝的小圓仔花ㄚ~~

  很可愛的小鄉土味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