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爸媽到H保養整理車子,我窩在角落整理著筆記。突然一個一、兩歲的小娃兒哭了起來,一個爸爸走過來抱起,而在小娃身旁的兩歲小姐姐理所當然的被當作欺負者,只見另一個爸爸開口念了那個小姐姐,我才知道原來兩個娃兒不是姐妹。

  過了會,起身倒飲料的我,眼角瞄見小娃又突然哭了起來,小姊姊急急忙忙走到小娃的旁邊,試著安慰小娃。小姊姊的爸爸依然講著電話,小娃的媽媽走過來要抱,只見爸爸隨口斥責著小姊姊不要欺負妹妹,我忍不住開口,是娃兒先哭的,小姊姊只是想去安慰她。

 

  整間車廠,大人們做著自己的事,小姊姊沒有玩伴,爸爸從頭到尾都在講電話,小娃沒有玩伴,一個人在地板上爬,父母親分別在電視機及電腦前做著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小姊姊招呼著小娃一起玩,一起爬進小球區,在爸爸講電話的聲音中吵著。

 

  沒多久,小娃又哭了。

 

  這次,沒有人理了。

 

  小姊姊大聲的安慰著,急匆匆的問著:「不要哭了!是不是要媽媽?」看著小姊姊轉頭四顧尋著小娃的媽,而不見任何人來抱那小娃。我停下手頭的工作,回身看著她們,一邊猶豫著是否該再多管閒事一回,抱起那小娃?另一邊也尋著車廠中該是父母親的身影正在何處。

 

  小娃帶著哭音,從遊戲區地板爬著爬著爬到我媽的身邊,扶著沙發起身,與正探頭的母親互望,母親抱起了小娃。相較於小姊姊亦步亦趨的跟著娃兒走,陪著娃兒站在沙發旁邊盯著娃兒跟母親看。小娃的媽顯然反應過慢,在我媽哄著娃兒時,才從電腦前起身,抱走娃兒,淺淺的說聲:「她想睡了。」

 

 

  看著,突然好想哭。

 

  這是我們的孩子所受到的對待嗎?

 

  一個漫不經心的父親,在等待汽車保養的時候,任他兩歲出頭的女兒一個人頭髮凌亂的在遊戲區孤單的玩著,甚至連用眼角餘光看顧著孩子都沒有,才會誤判自己的孩子欺負了別家的孩子。整段時間裏,只聽到他不間斷的講電話、交代工作聲。甚至放任自己的孩子拿著玩具從遊戲區離開,到汽車展示區晃蕩。最後的離去也沒有教導孩子收好拿出的玩具。

 

  另一對幼兒的父母更是,一個只顧著看大尺寸液晶電視的節目,另一個留連電腦前面,放著還不會說話的小娃兒哭泣,放著她在地板爬行,直到孩子被其他陌生人抱起才過來接手。

 

  我真的不解,這樣的父母該如何養出有責任心的孩子呢?這樣被忽略著成長的孩子又會長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