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飛魚》岳清清/聯經,在蘭嶼遇到的高雄人推荐,忍不住抓回家看看。

  閱讀的時程中有著可怕的聲韻小考(必採計的30%中的一部份>"<),所以這本薄薄的、輕鬆閱讀的《等待飛魚》讓我看了一個禮拜多....

  直到看到後記,才理解封面所寫的【故事構成◎曾文珍、楊元鈴  小說創作◎岳清清】是什麼意思。這原是本電影劇本,由曾文珍創作,然後由岳清清改寫成小說,恰好呼應了我週一戲劇課老師說的將已有具體影像呈現的電影,改寫成小說是較難的,但不是沒有這事。

 

  輕鬆的偶像劇故事,想寫下的是後記中曾文珍所說的:「『單純的美好』是我離開蘭嶼時的感動,也是電影劇本所要傳達的。」。

 

  想起去年九月(竟然已經是去年了呀~明明就覺得才過去不久的事哩!)在蘭嶼的心情,很輕鬆、很愉悅,帶著很多的快樂,的確是單純的美好。蘭嶼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你要好好的形容得到什麼收穫嗎?很難。它是個連7-11都沒有的小島(小小的希望不要有,即使我迷戀7-11成性),可大家都知道島上最大的農會超市東西最齊,而隱藏在村落中的小小雜貨店,總會被眼尖的人發現,好走進去買罐水、填補一下被太陽曬空的肚子。

  就是這樣閑散的氛圍,讓我們用去大半天還繞不完半圈蘭嶼,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散漫的晃蕩著,太陽的照射下,蘭嶼的空氣很慵懶,但人們卻很熱情,很兩極的感受卻自然的交融成趣。

  隨意的闖入人家的編織工坊,依著興致在路邊追追山羊、拍拍照,在涼爽帶著神祕的山洞中逗留,蘭嶼就是有那種淺淺淡淡的遊玩誌趣感,讓人輕晃晃的玩著、走著、看著。

  這,就是蘭嶼。

 

  另外,小記幾句書中的話。

  這是一個期限嗎?有人這樣約定的嗎?我們約定在何時分手,因為這不經意的戀情應該要用不經意的方式來處理嗎?

  用約定的方式來分手,在那之前把握最後的燦爛美麗我們的愛情。

- by Tina -

 

  台北的夜空,很像是鏡中的世界,看來似乎不切實際卻又活脫脫的在我們四周。空氣之中有種黏膩感,車輛聲又很吵雜,居住空間也很擁擠。......我們多希望能自由的感受著自己的內心世界,然後給自己一條方向正確的道路。現在的我,該走還是該留下呢?人生的紅綠燈壞了,何時該停,何時又該走呢?猶豫、徬徨、挫敗、反覆、逃避、害怕失去...這些加起來正好是恐懼的總和,是我心靈的破口。

  都市總是這麼黏膩著,讓人的心靈跟情感也黏膩髒污了起來。我想念蘭嶼的清新,帶著海的風,那是夏天與友情的味道。

  我的紅綠燈是否早已失效,所以才會找不到依循的方向。

- by Tina -

  一個人怕的不是寂寞,而是連寂寞的感覺都沒有,就好像已經死了一樣,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連寂寞的感覺都沒有,那就連淚水都滴不下來了。沒有淚水的哭泣......

- by Tina -

  沒有用的,當一個人不是自然而然的對一個人心動,就算是為了某些原因而試著去愛一個人,那也是沒有用的。

  謹記,別因為想愛去愛。

  要因為他讓妳心動而愛。

- by Tina -

 

  這是Tina閱讀《等待飛魚》。

ps.破功,休格對我來說似乎有點難^^||

尤其是這麼多想看的書,

這麼多想留下的閱書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