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定義【美女】:讓人賞心悅目又覺得相處愉快的女人。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解釋【美女】:面貌姣好、儀態優雅的女子。

 

  今天在回覆Isilie的留言時,將我心目中的【美女】一詞定義了一下,而在定義的同時讓我想到了我家低兒。

 

  我聽過這樣的一段評語,關於她的:說她不夠漂亮、身材不夠好。

  聽到的當下直覺想到:「你瞎了嗎?!」

  雖然事後知道那是因為吃醋而刻意貶低的評語,還是讓我覺得很不快。

 

  先來說說我見到她的第一印象好了。

  我記得那是晚春夏初的下午,下了班的我趕著赴當時還只是網友的低兒之約。

  停好摩托車,打了電話確認她的位置,在約好的餐廳門口,我見到她優雅的走來。

  到現在還記得,那燦爛的藍天、午後的和煦陽光下,她有多麼的耀眼。

  記得她一整身的台北都會時尚味,但淺淺緩緩向我走來的步伐,卻是那麼怡然,這樣完全相反的兩種氣質,在她身上自然的交融,形成一個有著獨特韻味、特別吸引人目光的氛圍圍繞著她。

  記得她眼睛對著我眨的那一瞬間,淺紫色的眼眸在背景藍天的映襯下更顯明亮。

  甚至可以說見了她第一眼,我就對她迷戀。

  完全完全的不能理解會有人認為她不漂亮?!

 

  向來喜歡客觀陳述事實的我,再補充一句常聽到、關於她的陳述。

  她笑起來像SHE的Selina,甜甜的、讓人很想吻一口。

  有人認為Selina不可愛嗎?不甜美嗎?不漂亮嗎?

 

  上面陳述的純粹是就外貌而言,但不論以我的定義還是教育部辭典的定義來看,美女一詞還包括了內在的修養外顯的呈現。

  低兒就是有能耐在任何場合做出適當的反應及對話,就像我期許自己的,「盡力做到最好」所引申出來的「讀書要用盡全心,玩樂要玩到最瘋。」;認真的時候,嚴肅得讓人心驚;玩樂的時候,帶動氣氛的歡鬧。

  除此之外,我常常被她細心而又隨時出現的小關懷感動到;她總是能注意到很多小細節,讓你覺得窩心。

  再者,她看過的書籍、電影、影集不可勝數,跟她聊天總不用擔心沒有話題。而且,她對生活如此用心,不會沒有深度的講些蠢話。

 

  這樣一個內外兼備的美女,竟然有人就外貌隨意的說她不漂亮?!

  我很不喜歡人將外貌當唯一的評定標準,雖然我自己是很標準的外貌協會,但是咱家的外貌協會會員在審查外貌時,可不是只有父母給的皮相而已。所以對這句不負責任扔到我家低兒身上的評語非常感冒。

  我一直相信,人過了一定歲數後要對自己的面貌負責。也就是說,人在與他人的相處上,你的言行舉止會影響別人對你的感覺,而那感覺會影響他看你的面容;在自己的氣質、性格歷練上,你付出多少努力、讓自己看了多少書、對人生的方向有無思考,都會影響你思想、表情的呈現;這些,都是你自己要負責的,而不僅僅是ㄧ張臉皮而已。

  上面說的,是內在往外的呈現,而外貌協會並不是這麼簡單而已,還要注重你對自己外表儀容的修飾。

  一個人在不同的場合,需要有不同的穿著,不需要名牌,但是要得體。

  有些人說整齊清潔就是得體了,這是錯誤的想法,整齊清潔是基本功,所謂的得體還包括適當的穿著在適當的場合。試想,一個人穿著整齊清潔的毛衣搭配牛仔褲,出席諾貝爾獎的頒獎典禮能稱得上得體嗎?這不僅不得體,還顯示了那人對這場合、對在場所有人的蔑視與不在乎。

  簡單點說,滿懷喜悅的與情人碰面時,卻發現她穿著半舊的T恤,套著半褪色鬆垮的裙子,你還能笑得出來的說她很漂亮?!對外貌協會的女會員來說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從來不能理解男生說他們穿著運動類的舊衣服很舒適,所以穿出來跟自己碰面的理由。

 

  我認識的美女很多,當然不是林志玲那型,對於不認識她的我來說,很抱歉,她趨近裝飾性的人,不是美女。我心目中的美女要有讓人心動的特質,而那種特質是需要相處得來的。

 

  這是外貌協會會員Tina說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