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懶散讀書,總是得逼著自己。

  也不是不在乎課業,但就是不由自主的分了心思。

 

  12月11日,說好了要交出報告的日子,說好了要讓報告呈現的日子。

  下午五時多,我該是煩心的,在電腦前弄著怎麼也趕不完的報告的。

  就這麼分了心神,就這麼想起前兩天跟媽媽提起的,那個她捨不得扔,爸爸說佔了家裡空間卻暫無用處的金工桌。

  那時我對媽媽說不如搬到我房間假裝當我的書桌好了(其實我所有東西都是在電腦完成的,要書桌?!電腦擺著、網路連上就可以工作了呀~~)

 

  分了心神的我,清了房間窗台前放課本的小矮櫃,纏了爸爸幫我搬來了金工桌。

 

 

  有點歲月的金工桌,在窗口準備成為我的書桌,拿來了美樂家的噴霧,希望還他多些原本的光采。

 

 

  疼寵女兒的媽媽說要拿桌墊為我鋪上,遮去那略微凹凸的桌面,可我對那暗沉的色澤、帶著刮痕的歲月有著不可言喻的喜愛。

  誰說要喜新厭舊呢?我偏就是分外念舊。

  人不如故。  帶故的人事物分外讓我執著。

 

 

  從天還微亮到全暗的夜,我捨了報告的整理著桌面。

  現在式的課本與筆記一一上架,心愛的小熊與貓咪手機套也有了獨占的位置,手作的娃娃蓋套高高坐著,忽然有種心滿意足之感。

 

  亂七八糟的我房間,有了乾淨的一小角。

  是帶著歲月痕跡與現在式的一種交融,是我自己的一小角落。

  即使以後的我還是大多在書房的電腦桌前,如現在一般,而我還是對著這樣屬於我的桌子、屬於我的一片畫面而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