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不甜蜜的甜言蜜語。

  一句不浪漫的永恆誓言。

  中國語言學之父趙元任先生跟妻子楊步偉認識九個月後決定攜手共伴人生,他們沒有宴請賓客,沒有放帖子,只是簡單的由楊步偉燒幾道菜,請了胡適(沒錯,就是白話文運動的提倡者^^)與朱國春位他們在結婚證書上簽名。就這麼簡單的,兩個人成為夫妻,結褵一甲子的時光,恩愛一世,趙先生死於妻子過世的隔年,我們浪漫的想,他是跟著妻子離去的。

 

  兩人結婚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發出「結婚通知書」,上面寫了一句話,聽到老師說的那剎那,第一反應就是:太浪漫了!!

 

 

下簽名人趙元任和楊步偉同意申明他們相對的感情和信用的性質和程度

已經可以使得這感情和信用無條件的永久存在。

 

  在我後來看到的網路資料裡,他們的通知書上還有著科學又浪漫的用語【我們已在1921年6月1日下午三點鐘東經百二十度平均太陽標准時結了婚。】,很可愛的民國初年的新式浪漫^^

 

 

想知道更多趙先生的事情嗎?我發現很不錯的網站哩^^

從家鄉到美國(趙元任早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