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好不容易整理完資料準備下班,一翻開包包卻傻了眼。

  竟然忘記帶公司鑰匙,這下可好,沒鑰匙不能鎖門看我怎麼回家!!進公司時有同事剛好在加班,自己也就沒注意到鑰匙放在房間桌上,這會兒三更半夜的,去哪找人幫我鎖門,又不可能飆回家拿鑰匙再過來鎖,還亂遠一把的。

 

  關了燈,將門鎖從裡面轉了個半圈,把門拉上,蹲在地上盯著那個靠近地板的門鎖看,只轉到一半的門鎖是沒有防護作用的,這可該怎麼辦才好?!

  看了好一會,就算一樓有警衛伯伯顧大門,我還是沒那個膽放著不管回家去,怎麼辦才好呢??

 

 

  不然...用大條的橡皮筋拉拉看?!反正門鎖已經轉過一半了,應該會比較好弄...

  把門推開,進去找了條大條的橡皮筋,繞過門內扁扁的鎖頭,小心的從門縫底下穿出,嗯嗯~~關上門,開始扯著橡皮筋,心裏OS著:「快點阿~~扁扁門鎖快把剩下半圈轉完阿~~」

 

  天不從人願.......橡皮筋的彈性讓鎖頭執拗的不肯動彈半分,好吧!那我去找找有沒有繩子好了。

  腦海中還在模擬著萬一用繩子該怎麼固定繩子跟鎖頭的部份,才有辦法拉動固執的鎖頭,眼角一瞥,一個大的迴紋針被遺忘在同事的桌上沒有收好......

  ㄟ......這個大小好像跟那個扁扁鎖頭差不多ㄟ~~~乾脆用迴紋針框住鎖頭,然後用橡皮筋繫住迴紋針的兩頭拉好了?!

  我扯,我拉,我左拉右放,奇怪囉~~~這個門是怎樣啦!動都不動的,人家想回家啦!!

 

  喪氣的推開門,沒拉好的橡皮筋鬆掉一邊,另手輕輕一拉,門鎖動了!!

  難道??只要拉一邊就好?!

 

  再度小心的將迴紋針框上轉好半圈的扁扁門鎖,將橡皮筋從門底繞出,關上門,輕扯左手......

 

  YA!YA!關上了,關上了!看著被自己關上,沒帶鑰匙可以再打開的門,心裏第一句OS是:「還好我沒有忘了東西在裡面,不然我會哭死吧!哈哈~~~」

 

  對了,對了,得趕快把橡皮筋跟迴紋針抽出來毀滅證物,被發現就尷尬了

  小心翼翼的用力拉扯,怎麼有點卡,好可怕,好可怕,再加點力量,可是又不能扯斷了,快點快點,門鎖好了我要回家!

  ㄟ?!出來了,怎麼出來的?!算了,拿到證物可以淹滅就好,哈哈~~

 

 

  今天是幸福的日子阿~~謝謝我親愛的迴紋針+橡皮筋門鎖呀~~

 

 

  昨晚睡前想著這篇<門與我的互動說>,怎麼想怎麼覺得篇名爛,後來決定借用張姐姐愛玲的<金鎖記>改一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