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飯前。

  閑晃著的我跑去楚門的影音亞空間想看楚門對<詭絲>這片的介紹。大略是從<明天過後>開始吧,當我有空又有伴可以一起看電影時,我養成去楚門的站看他影評的習慣;而沒伴或沒時間時,看著楚門的介紹望梅止渴也是可行的。

 

  沒有<詭絲>,卻看到心理測驗

  測驗要求要回想十歲前的狀況來回答,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難。我是個記性很差的人,大部分的事情都沒有印象了。會記得的事很固定、也不多。可是慢慢測完,竟然覺得有點小準...

 

  貼著吧,我的結果。

  一份給自己的紀錄。

 

自我型(與別不同,自成一格)

您樂於活在邊緣,而且在人生的所有層面追求不尋常、藝術性且富含意義的事物。
您具有美感的洞察力,以穿著和環境來表達自我的獨特性。
您把焦點放在關係和感覺,所以儘管對工作抱持理想,找到理想伴侶卻是第一優先。當一份新的關係出現,或是既有的關係出問題時,工作很快的就會被暫放在一旁。

樂於活在邊緣-->是阿,我對自己孤癖的個性並不是很積極的要去改掉。就這樣帶著隱性的自閉症活著。

把焦點放在關係和感覺-->最容易引發我焦慮的莫過於人際關係了。對朋友、對情人、對同事,很害怕自己做不好,講出了不適當的話,每每焦慮得想放棄自己阿~~

優點:
您對別人的受苦具有深層且天賦的同理心,會立刻拋開自己的麻煩,去支持並幫助在痛苦中的人。

哈哈~這點問我一點都不準,沒有人會說自己的壞話吧?!也或許我根本只是焦慮著不支持會徹底破壞我的人際圈,所以很認真的幫著煩惱吧?!

缺點:
您會主動追求「負面」情緒。當生命過得越來越平淡時,您會產生出一個情緒危機,如果任何人試圖跟您講道理,都只會令您變得更憤怒不悅。

哈~~主動追求負面情緒,原來這就是我常常不快樂的原因嗎?!我還是個不能講道理的人哩!!

怎麼我自己卻認為,我是那種情緒來的當下不能講道理,可是被訓的道理總會聽進去慢慢改的人種哩?!

愛情:
您傾向以「若即若離」的方式面對愛情。距離越遠,對方看起來就越完美。
您情緒變化範圍太廣,太強烈,再加上若即若離的習性,對於伴侶而言很難確切知道如何和您建立關係。

您只要在交往過程中碰到一丁點難題,或是預見自己會被拒絕,您便會推開自己的伴侶。
「我寧可當那個先離開的人,也不要當被遺棄的人。如果我失去了掌控權,那是相當可怕的事。」

愛情...... 還蠻準的。

我非常非常的情緒化呀......也害怕失去,害怕到了極點。寧願離開也不願被遺棄。

常常心裡的OS是:「我是很糟糕的情人,總有一天你會無法忍受而不要我。那麼,與其等到那天,讓我現在離開,留在你心裡較完美的自己吧。」

昨夜,朋友在MSN上問我:「你現在的對象理想嗎?」

剛幫他分析完感情狀況及女孩子心態的我,笑笑的答,然後在今天想著自己這樣的個性,不會有所謂理想對象的吧?!僅僅會有的是,讓我愛上的人。而,讓我愛上又是多麼浩大的工程哩!!

安定方位:改革型
在安定的狀態下您會開始有完美主義傾向,去批判自己和別人。

哈哈~超準,同學們找我研究報告,應該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吧?!我是非常可怕的報告研究組員阿~~~

壓力方位:付出型
當面對感情的壓力或情緒對抗時,您會變得痴纏,失落,抑鬱和行為反復無常。很需要吸引別人,以獲得讚許。

是阿~我是活在愛情中的人種,即便父親努力的教導我成為獨立自主的女性,有的也只是表象的我ㄚ~~

極度的、非常的需要情人的我,沒有情人時,更加努力裝扮著自己,一丁點也不能顯露心裡的孤寂跟脆弱。

建意:
每天找些正向的事情,並加以慶賀
享受世俗面,去看看平凡中的不平凡
覺得自己特殊而正確時,在行動前先花時間考慮清楚

最渴望:能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看透人生
最恐懼:自我身份的模糊,感情世界的缺陷
最難達到的美德:平衡 (Equanimity)
最難克服的執念:憂鬱 (Melancholy)

最渴望,恩~原來我很愛問別人眼中的我是怎麼樣的其來有自!

最恐懼......好難,為自己定位還有找一個讓我愛上的人。所以我才會難以克服憂鬱這樣的執念嗎??

 

我果然是失衡的秤子,平衡竟然是我最難達到的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