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的今天。

  強迫自己出門。

  窩在書局晃蕩,然後將黑色大理花的書喀完。

  血腥,在描述大理花死亡的畫面時。

  暴力,以兩個拳擊手為主角的故事很難不暴力吧。

  性,牽扯了關係的變遷、故事的張力。

  懸疑的偵查,耗費腦力的事我向來懶,加快著速度想知道怎麼了。

  愛,好像所有故事都要有愛,至少平撫了留下的人的傷痛吧。

  背叛,背叛了體制的人、利用了朋友的人、背叛了正義的選擇...而可惡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

  勇氣,承擔罪惡是需要勇氣的、記得過去並原諒也是要勇氣的、成長需要的更是驚人的勇氣,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慢慢學習著,讓自己有更多勇氣去面對未來。

 

  有很多面向的一本書,很喜歡它的序言,值得壓下對劇情的強烈好奇心好好讀過。

  好些句子讓我想多想一下,可惜對劇情的強烈好奇還是勝了,而耗了幾個小時執著的看完後,夜晚十點多且未進食的疲累,已經無力回頭再翻看序言,去想想那些讓我略微停頓的句子及想法。

 

  書裡的大理花不是剛出道的女演員,而是追逐著成為明星夢的傻女孩。

  大理花之名也非來自她被虐殺後長髮飄散的模樣,而是她總身著黑色洋裝穿梭著、以肉體求取著,任何演出機會、金錢及對軍人之名渴望的名聲。

 

 

文學史:

  神話之所以是文學的源頭,在於它的禁忌。

  而最大的神話禁忌,莫過於聖經的蘋果;象徵的不是對神的背叛,而是人性不可抹滅的元素,對我來說,那些不可抹滅的元素就是潘朵拉的盒子。

  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故事流傳著。

 

 

黑色的大理花,裡面有很多的元素,值得耗費一整個晚上讓自己陪伴自己。

 

 

PS.我愛的序是第二篇^^  不是第一篇寫得不好,而是個人偏愛第二篇的風格ㄇㄟ~~

或者,應該是唐諾的導讀?記不太清楚真是糟糕的病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