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於我是一個互相陪伴、依賴的夢想,只是年紀愈長,愈發現這並不是社會價值觀的期待。

 

  面對太多責任與壓力的家族式婚姻,我愈顯退卻;某方面來說,我極度自私,婚姻是我實現自我幸福的方法,甚至說手段也不為過。我願意為了自我的幸福感受,相對的給愛我的人幸福。但是不願意擴張成家族的快樂而讓自己受苦。

 

 

  所以,我開始對自己催眠著不婚及無子主義。

 

 

  而  今天

  一個同事的訂婚,讓措手不及的我們訝異。

 

  另一個同事悄聲對我說:Tina,她都嫁得掉,我相信妳一定可以。

  突然,對自己許許多多的堅持感到無力且不解....

 

  這樣的心情下看到低兒魔女的『平凡!』,我的笑容連自己都覺得不知所措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