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歌,只點歌。

 

  這是我上KTV的習慣,大傢夥都知道。

  我會在下面跟著哼,快樂的搖頭晃腦,可是一拿到麥克風,馬上靜音,唱不出來。

 

  其實,我很愛唱歌。

  很愛自己快快樂樂的亂哼記得的歌詞。

 

  可是,被親愛的表妹笑過我唱歌是平音。

  被同學嫌吵。

  最最重要的是,我的男人,被我叫做老公,合唱團的那個,他從未口頭上嫌棄我的歌聲;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唱給我聽,讓我去抓音準,讓我能唱得對。

 

  從此,唱歌讓他聽到變成我最丟臉的事,我不再愛唱歌。

  至少,不再能在他面前唱歌。

  也從此無法在任何人面前唱歌,除非遇到考試一一"

 

 

  週五,為了慶祝哥哥四十大壽,我們請假去唱歌。

  只有四個人唱歌時,麥克風很難不輪到自己,再加上有一個人只聽歌聽得比我兇一一"

 

  我還是唱了。唱那些我每晚上MSN時聽的歌曲,那些聽到很熟很熟的歌。

 

  除了這些,還唱了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辛曉琪的「味道」,哥哥他們都說唱得很好ㄚ~~或許吧!我笑笑的說這些我每天聽,聽了好久嚕~~

 

  沒說出口的是,其實「至少還有你」好久沒聽了。只是,那是老公最後為我唱的情歌,所以在我失戀時每天就只聽著這首歌哭泣書寫心情。整整聽了幾個月,每天聽了上百遍的結果就是即使快一年沒聴了,我還是對歌詞熟悉,還是清楚它的旋律,還是能在從未在KTV唱過的情形下順利的整首唱完。

 

  「味道」也是老公留給我的歌曲。他為了唱給我聽,改了其中的內容。將手指淡淡菸草味道改成我的髮香,這首歌可以說是我們的歌,從高中唱到我上台北工作。在我纏著他要聽歌,他又想不出唱什麼時,總是會為我唱這首歌。我又怎麼可能不熟呢?!

 

  呵~~有些小小的心酸哩。

 

 

 

PS.那天唱歌真的很開心,我想...我只聽歌的日子即將過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