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兒,因為是親愛的人,所以壓力才會移轉,這跟當初我對eddie的態度是一樣的。或許也有著想念或其他情緒,對他就會分外的苛求。

  只是,人不是用想的就能溝通、就能相互理解的,妳的壓力我因為傾聽而能理解,他的情緒我只能揣測給妳聽。

 

  我知道妳需要自己的空間,還有自己與朋友相聚的時間,有些話是只有面對同一個生活面的人才說得出口,這是他不能理解跟接受的;因為,他會希望徹底的融入妳的生活,進入妳的生活面。就像我曾開玩笑的說希望能化身小小的人偶依偎在Alex的胸前口袋,將他的每一面看盡,不管是面對自己的撒嬌、無賴、嘴甜、孩子氣……,還是在職場上與同事的互動、專業能力的展現一般。

 

  他努力的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擁有妳的每一面,或是像我一樣全面的進入妳的心及生活,所以採取了最不適合妳的、但是卻是熱戀人們最愛的方式,緊迫盯人。

 

  昨晚我們聊了很多,妳曾抓狂的喊出想叫他來跟我問清楚再去與妳相處。我知道一個了解自己如同妳我之間的情人有多麼的好,只是,我們之間的了解事慢慢累積成的、是妳讓我接觸到的。昨晚我們也討論過的,面對他,妳總因著情人的身分有著許多的包容,甚至打破自己的原則,不像面對我們這些朋友,總能清楚的講出來。

 

 

  就像妳看電影最恨人講話,連一丁點語助詞或是鹽酥雞袋子的窸窸窣窣都會讓妳在出了電影院後抓狂。呵~妳看,妳連浪費時間在電影院裡面抓狂導致錯失劇情都不肯,卻如此的容忍他整場電影在妳耳邊碎碎唸到最近才婉轉帶點撒嬌的告訴他這件事。還有妳最受不了我跟妳哥這兩隻秤子點菜時考慮很久,總是看看菜單說妳要吃啥後就不管了,哪能陪我們討論半天還說要幫忙吃呢,不要扔出:你們這兩個秤子不要再猶豫了好吧!就不錯了。

 

  我們對於情人有著太多的小心跟希望他不用因為自己改變太多,如同希望自己能作原來的自己,他能愛原來的自己一樣。所以,妳對他有太多容忍不去提及,不像我們這些朋友總是沒有關係的說著自己的原則。只是,這些退讓到後來卻累積成自己的壓力而抹滅了因這段感情產生的快樂。

 

 

  睡醒了的妳對著昨晚與他吵架的事感到難過又疲累,傳了長長的訊息給我。我想盡量公允的對你們,所以說了這些或許連我都覺得混亂的話語,希望能盡量表達出我分別站在你們立場所想說的話。

 

  eddie曾對我說:兩個人相處就是不斷的磨合,直到找到最適合的相處方式。我知道妳的累,也知道妳因為看到他的努力更加無所適從,在妳覺得疲憊時,我只能抱抱妳,只能借哥哥的一句話送妳:跟著感覺走就好。只要妳能快樂就這麼走吧!不管是繼續在一起還是分開,都記得要讓自己快樂,或許有悲傷、爭執或不捨這些情緒,但是只要得到的快樂能彌平痛苦,不管一起還是分開都是值得的。

 

  我知道妳需要喘息的空間,需要屬於自己的時間,需要一個不讓妳內疚的男人,不要一個因為身體不適硬要陪妳搞得更疲累、卻表現得體得讓妳無從生氣的〔好〕男人。女人或許都需要一個能照顧好自己再將我們納入他羽翼呵護的人,但不是這種過度表現跟陳述的好。他對妳的好,妳看見而不捨,許多的不捨會累積成可怕的壓力,讓妳想放鬆他卻無所覺,所以導致你們昨晚的不悅。

 

 

  我邊寫著長長的信給妳,同時玲在我的同意下,將我已成過去式的感情事件被其他同事撞見的事告訴了哥哥,哥哥關心的與我討論著。所以有了下面的這些對話,這樣的討論在現在的心情中看來分外沉重,所以一併貼給妳看…

哥: 這些事都平常的很 沒有沒的意思

T: 人家會害羞啦>”<

T: 呵~只是講我會害羞相信的人不多><"

哥: 如果有好的帶來給我們看吧

T: 如果有的話^^

哥: 每個人的承受和感受程度不同的 別管他們 尤其是比我老的老人家

T: 我知道,只是有點不好意思;另外,這樣要換男朋友就很難說了><"  所以很不愛承認ㄇㄟ~~

哥: 我相信你分得清 醬就好了

T: 我也希望我自己分得清,越是摸索越覺得感情難以理解.....................

哥:跟著感覺走就好

T: 我常跟低兒討論這方面的事,只是越來越覺得難,沒有以前的篤定

 

 

  我越談感情越覺得沒有以前那種篤定的愛著的甜美,每一次的快樂都夾雜著疑惑、每一次的思念都帶著自尊的泯滅感、沉醉在愛情的呵護中時,每一天都有著最後一天的絕望,我已經失去對愛情的全面信任卻仍然帶著期望相信著有完美的愛情,或許因此更加苛求自己跟情人吧?!

 

 

 

  在感情的世界中,我覺得疲累不已,卻又如此渴望一份讓我安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