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散步會有好心情,好心情適合散步去 ~

  抱著課本跟該還的書,晃盪的往圖書館走去,湖裡的噴泉散著水花、騎著腳踏車或摩托車的人們在身旁經過、牽著孩子的爸爸專心的幫著注意孩子的腳步,就這樣看著而已,我的心情突然輕快了起來。

 

  還了書,想著要去餐廳吃便宜又大碗的炸醬麵,還是買個麵包什麼的零食甜甜嘴、填填胃就好?沿著湖畔走著,那些黑不溜丟、原本被我嫌得要死的黑色花崗岩雕塑在近晚的陽光下似乎變得順眼多了;馬路中央的分隔島,小花開得正艷;行政大樓後的草坪豎著禁止球類運動的牌子,綠油油的一片,好像軟軟香香的床,超想躺上去的。

 

  腳步輕快的轉著,遠遠的望著校門上的四個大字「誠、樸、精、勤」,常常看到卻總不以為意,入學快滿兩年的今天,才想著「那是校訓吧?!」呵~

 

 

  閒晃的心情好好,這樣的優閒時光有多少人能擁有呢?

 

  之前男朋友也會陪我這樣在校園走著,只是當有他陪伴時,反不會這樣欣賞學校的有趣跟美麗了。不會去望著地上的落葉想現在的季節,不會看到穿著廚房圍裙的阿姨雙載騎摩托車在身旁經過。

 

 

  那時賞味的是另一種樂趣,兩人聊著生活或上課的瑣事,晃著往餐廳走去,想著今天的菜色,討論著功課或傷腦筋著考試的到來。

 

 

  踩過落滿葉子的柏油路,越過餐廳的路口,旁邊喀、喀、喀的腳步聲引起我的注意,呵~左搖右擺的高跟鞋似乎有點疲憊,低頭看看我的大頭粗跟娃娃鞋,真是太幸福了。

 

♡ 散步需要好鞋子 ♡

 

 

 

  在校門外的7-11晃了一圈,御飯糰、豆漿、超好吃布丁。背了重了許多的書包往教室漫步而去,貪懶的直接越過松樹林,一步步的走著,松樹獨有的香味輕輕的滲入口鼻之間。我喜歡松樹的香味,香冽卻不濃重,清新的舒暢感瀰漫。

 

 

  在加拿大路易斯湖畔,雪融的時節,冰冷的空氣,小木屋前的迴廊上堆滿了劈好的松樹木材,那股冷冽空氣中的香味,是我很難遺忘的回憶。有沒有一個男人,能聞起來像松樹那麼舒服且自然呢?

 

 

 

  散步的終點是教室,我帶了一枝小小的分叉落葉陪我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