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有一本農夫米奇的布書,玩到挺大有點舊了還是很喜歡。

所以我一直想幫可可找一本布書,像農夫米奇一樣,少少的頁數、一些可操作的機關,還有一隻用繩子綁在書上的娃娃。

《生日快樂,波波熊》是第一次帶可可逛婦幼展的時候,在國語日報的攤位看到的。那時候跟浪子一起在兩本間難以決定要哪一本,乾脆舉起來讓可可選。大概是知道媽媽的想法,可可拿到手上的就是這本有娃娃的書,而不是另外一本有響紙的。

布書的好處就是可以洗(裝洗衣袋丟洗衣機,洗清脫水一次完成)、可以啃、撕不爛~~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之一在於那個繩子串起來的波波熊,可可也很喜歡咬牠。手、腳、鼻子、耳朵,通通跟可可法式濕吻過無數次。

原因之二是書本有五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水果食物魔鬼沾(照片裡的黃色香蕉及藍色魚),理想中的畫面是可以練習撕黏的動作,再大一點拿來玩顏色配對遊戲。

不過辣子媽擔心孫子把香蕉吞進去,我就默默的把五種食物縫起來了。在拆下來給可可玩之前,他已經藉由尿布學會撕黏的動作,所以我只能再等等,看可可有沒有機會玩到理想玩法的第二段囉。

標題開宗明義的說了這個故事有點怪......

因為明明封面寫波波熊生日快樂,最後一頁也是小動物們幫波波熊慶生,祝他生日快樂。然而故事裡的每一頁都是波波熊逛超市買東西......

沒有說明的莫名進入超市(我猜是超市,因為最前面的河馬如果不是超市結帳櫃檯就毫無意義啊!),買了一堆東西後,沒有任何銜接的直接跳到尾頁慶生會⋯⋯

在看了幾次後,我只好自己編波波熊是去買東西給幫他慶生的好朋友吃!

只是每次看每次都有種「這也太跳躍」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這本書基本上還是挺適合小嬰兒的,清潔容易、故事也不長,從小時候只會抓著咬,到逐漸聽得懂我編的怪故事,再到1Y2M的現在,可可依然三不五時會把波波熊抓起來咬,表示他不變的恩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