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親手做東西,總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有趣,當然收到的人如果喜歡就更開心了。FS (23).jpg   

  所以從跟浪子認識的第一年開始,他的生日不是收到手作禮物就會是烤得有點拙的蛋糕,直到今年他的禮物才大改樣----兒子一枚!FS (7).gif

  2016/8/8,是浪子的第一個父親節,要幫兒子送什麼給他呢?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一個可以跟兒子一起送的禮物!!L (1).gif  

  而且這份小禮物還必須是新手媽麻在團團轉的生活中,能快速簡單完成的!!

  燈燈燈燈~~辣子流手作餅乾!!FS (14).jpg  


最下面有可可連環漫畫解說,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唷~

 

  雖然很早就想到這個idea,但一直沒時間認真Google加買材料的我,麵粉是跟老公去逛大賣場時臨時買的,不知道該用哪根筋(嗯?)麵粉的我,看到高筋麵粉有寫餅乾兩字就抓了,回來才發現大多數餅乾根本不是用高筋麵粉阿!!

  所以只好上網著重Google高筋麵粉與餅乾,然後選中了用高筋麵粉做餅乾- 最棒的巧克力豆軟餅乾 (4/20 Update)〉的食譜與作法來簡化~

 

  經過我測試後的超簡易料理只需要清洗[水果刀、兩個碗、一雙筷子、一個烤盤、一個篩網]這麼少東西!!FS (16).gif

  除了上面的東西,另外需要的是磅秤、烤箱與保鮮膜

  至於材料被我簡化又簡化過後,只有[有鹽奶油、黑糖、奶、高筋麵粉]P (4).gif

  喔~還有寶寶小手一隻! FS (5).gif   

  口味我真心覺得還挺不錯的!下面就來介紹一下怎麼製作囉~~~

 

  材料:
    有鹽奶油 20 g
    黑糖   20 g
    奶    2.5g
    高筋麵粉 30 g

  雖然材料幾乎是照用高筋麵粉做餅乾- 最棒的巧克力豆軟餅乾 (4/20 Update)〉等比例的減少,但還是有些許不同的部分~

  我直接用有鹽奶油,所以不用再加鹽。砂糖與黑糖因為文章下面說黑糖比較有嚼勁我就通通換成黑糖(也省新手媽麻的時間),黑糖的量應該是25g,但我覺得太甜減成20g。泡打粉香草精那些直接跳過。巧克力豆沒時間放也跳過。不管是全蛋或蛋黃等比例下來只有1/10,沒辦法量測又跳過。

  至於奶~~讓我們先往下看吧~~S(10).gif  

 

 

  接下來~請依照我的步驟一步步來,就可以達到最少道具清洗的目標唷!!

 

  1.拿大碗量測20g的有鹽奶油(這時候會用到水果刀切奶油)
   拿小碗量測20g的黑糖
   奶油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我是用前者啦,少量多次就不會亂噴了)
   至於那個黑麥汁,你知道哺乳媽麻很容易口渴的!! bye03.gif  

 

  2.把黑糖放進去大碗,攪拌攪拌攪拌。
   小碗請留著,等下要拿來量高筋麵粉啊!

  3.全部攪拌均勻後,倒入2.5g的奶再繼續攪拌均勻。
   哺乳媽麻很懶惰,直接隨便擠高興的量就好~~~FS (18).jpg 對~這是人奶餅乾!

  4.剛剛的小碗拿來量測30g的高筋麵粉。

  5.篩網我是用泡茶過濾茶葉的有柄小篩網,反正餅乾量不多,夠用了。
   篩一些攪拌均勻後再篩,反覆到整個篩完。

  6.攪拌到如圖那樣油光水華的麵團樣,這時候可以下手揉了!
   前面不用手用筷子是為了可以隨時抽手去抱突然哭的小孩......
   然後拿出烤盤兒,我們家的小烤盤來由請見浪子遊〈 [Costco好市多] 巧克力餅乾預拌粉烤鍋組 - 甜點製作...好簡單!?〉

  7.把揉過更均勻的麵團在烤盤裡攤平成圓餅兒狀,然後就可以去抱小孩了~~~

  8.經過奮戰,終於成功把寶寶的小手印在餅乾上FS (21).gif
   是的~~這份媽麻跟寶寶一起完成的爸拔節禮物,寶寶的重要工作就是留下他的印記!!onegai03t.gif

  當然,小孩不受控是正常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次的餅乾除了他硬要挖的食指與中指很明顯兩個洞,其他地方都淺淺的....
  真心建議,有時間有辦法的媽麻,記得要印得深一點,不然會後悔阿~~~~FS (44).gif  

  9.印好寶寶手印的餅乾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冷藏庫等30分鐘。
   當然,忙著陪寶寶的新手媽麻,就等到有時間再拿出來烤就好,只要超過30分鐘都OK的啦!

  10.最後,將烤箱預熱190度,再把餅乾放進烤箱烤14~15分鐘。
    網誌上寫的是可以翻面,但用鑄鐵盤怎麼會好翻面呢?
    所以我直接放在烤箱下層烤7分鐘,再移到烤箱上層烤7分鐘,結束!
    前面說要壓深一點就是因為.....
    烤完那個手印超不明顯的阿~~~~FS (38).gif  

 

  浪子爸拔的評價:

   有點硬(因為我嘟給他吃的時候撞到他嘴破的傷口....)
   沒什麼巧克力味(嗯?雖然顏色很像,但這是黑糖餅乾唷~)

  辣子麻的感想:

   我覺得挺好吃的阿~~~
   是說我是個不挑嘴的人咩(浪子表示:這不是真的!!)

  可可說~

   (左上)這是我做的餅乾唷~~

   (右上)你們看上面那兩個洞是我挖的~~

   (左下)嗯?你說什麼?爸拔節餅乾是給爸拔吃的?(忖)

   (右下)什麼?!這不是我要吃的嗎?!(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