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子車騎著騎著就停下來,問我這家看起來怎麼樣?

  是餐廳嗎?有營業嗎?我們正猶疑著。hatena02.gif   

  我才下車看到了小黑板確定是個簡餐店兒,就看到有車子往他們門前停靠。哎呀~萬一等下沒座位了,不就又要等?!ikari01.gif

 

  機車好停,我們簡單立了車就往裡面晃進去,準備來個舌頭的花蓮探險。

 

  禾田野原本是台糖的舊廠房,由年輕的女業主與男友承租後改造而成,這大概是網路上極容易搜尋到的基本資料。

  踏入禾田野我的心情是愉悅的。

  在豐田移民村與碧蓮寺的人稀靜落後,禾田野細緻溫和又帶著懷舊風情的布置讓人暖暖的很是舒適。

  懷舊木椅上手工感濃厚的編織墊、黑膠老唱片以及偽書桌邊的一盞檯燈、老式縫衣機下屬於母親時代的皮箱,以及一堆我拍糊了沒有放上來的相片,都帶著一種優閒而暖馨的氣氛,讓人不自覺地放鬆下來。

  來到櫃檯準備點餐,乾淨的開架式櫥櫃與整齊排列的杯碗瓶罐,搭上輕柔的音樂也使人感覺舒適,在一整天玩樂跑跳的行程後,感覺選擇這裡晚餐挺不錯的。

  手繪感濃厚的貓頭鷹檯巾,還有一大堆貓頭鷹的飾品、布偶在店內各處,不知道是店主喜歡貓頭鷹呢?還是剛好她的朋友們喜歡?

  拍了好幾張的我,因為手晃加上燈光昏黃,最後竟然只有這張可以看。

  不過雖然拍不出當時的感覺,卻還是讓我在看到昏黃糊黑的相片時,想起那時的愜意。

  櫃台邊的小醬料檯,公園長椅式的造型與蘑菇胡椒罐都好吸睛。

  走廊的盡頭是有著老式木門栓的化妝室,洗手台用的是大大的磁臉盆,拍糊的圖片不能顯示釉彩的美麗,理所當然的不放上來,讓有去的人們自己探尋去。

 

  相較於環境的優美與用心,禾田野的食物就顯得非常的普通,餐具亦然。

  長條形的籐籃放著今晚的餐具,西式的湯匙刀叉告訴我們這邊賣的不是和風料理。

  帶著古樸味兒的老式陶壺陶杯算是小小的亮點,不過裏頭是水還是茶我已經忘記。

  只能說對這邊環境的印象太好,在餐點上桌時的落差感相對地大,所以很多細節就更記不清,只有模糊的、很普通的印象。

  生菜沙拉的水份著實瀝乾了,基本功有做到的沙拉加上簡單的醬料與新鮮的蔬菜就不會難吃。

  但沒有餐廳個別特色的醬料也很難留下深刻印象。

  同樣不記得口味的濃湯,老公的評價是南瓜片為亮點。

  我點的番茄肉醬麵(2013年價位$180)。

  恩....套句老公很愛拿來形容明星西餐廳義大利麵的說法:台式炒麵。

  不過蔬菜比起一般簡餐店多很多,這點我挺喜歡的。

  老公點的是泰式煙燻雞腿燴飯(2013年價位$170)

  這道很有為愛吃酸辣老婆點的感覺,不過三色蔬菜粒是我最不喜歡的配菜,一看總忍不住要扣分的。

  濃稠的醬汁看起來就很不泰,吃起來的口味也是非常走台式風格......

  餐後飲料一杯是咖啡,不喝茶&咖啡的我則加價換了蜂蜜檸檬。

  拍糊的蜂蜜檸檬喝起來的感覺也很模糊,當然也不排除是我人老了記憶不清的緣故T (5).gif  

  餐後甜點是茉莉茶凍,理所當然地又變成老公幫忙消化。

  至於口味?很簡餐店T.gif  

  說真的,我非常喜歡禾田野的布置與用心,看得出來很多小細節都讓人喜愛而且感受到溫暖。

  在食物上面,他們也不是沒有花心思的,至少在他們臉書上看得出來很努力做得更好,也想給客人更多健康的快樂。

  不知道2015年的現在,他們的食物是否有變得更好吃更迷人了呢?

 

  但在2013年我們去的時候,我對這家的印象是從極好落到極普通,就因為食物讓我覺得很簡餐。

  不難吃,而且也不貴,但就真的很普通很普通,沒有任何讓我覺得驚豔的亮點,也沒有讓我覺得很好吃很快樂的口味與口感。

  或許健康或許乾淨,但沒有任何一點美味感的餐廳,只靠外表的觀光是否能有長遠的營收空間呢?我不知道。

  不過,我願意想他的食物是越來越好的,因為已經兩年了,而他們還在歡迎著從各地到花蓮的遊客。

  沒有進步怎麼可能會有這麼久的持續經營呢?所以,下次有誰去了覺得開心又好吃的,歡迎跟我分享唷~

 

景點資訊

 禾田野臉書連結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二公休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電話:03-8653710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18. 宜花瘋狂小旅行。禾田野 - 懷舊氣氛日式木房吃簡餐,吃氣氛的!
 19.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環境篇 - 退宿前的最後尋訪(房)!!!
 20.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二 - 甘蔗冰復仇記~ 可惜不太夠冰阿!!!
 21. 宜花瘋狂小旅行。北門蒜味肉羹 - 口味不錯、人潮很多、服務略差、假日別來XD
 22. 宜花瘋狂小旅行。正好鮮肉小籠包 - 終結許久的怨念,再訪不正常人氣店XD!!!
 23. 宜花瘋狂小旅行。中正堂焢肉飯 - 羅東在地傳香30年的滷香控肉。
 24. 宜花瘋狂小旅行。玉兔鉛筆學校 - 適合親子同樂的觀光工廠!
 25. 宜花瘋狂小旅行。義豐蔥油派、卜鴨、三合蔬食燒餅 - 旅程結束,用美食做結尾!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花蓮。豐田]蚊子很多、石獅超萌萌噠的移民村&碧蓮寺    [花蓮。壽豐]老宅改造懷舊好氣氛,但食物很普通普通的禾田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