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五味屋的時候已經不早了,沒能好好參觀的我們趁著天色還亮,趕緊往附近的景點繼續殺過去。S (3).gif  

  老公騎著BUBU載著我來到豐田移民村,說是移民村,其實也只剩下一棟建築物昭顯著當初的歷史,其他都是民宅了阿~~~

  同樣的向日葵窗景,不知道為什麼老公拍的硬是比我多了陽光燦爛的感覺?!Z(7)  

 

  在向日葵窗景民宅旁,就是我們這次想要晃的豐田移民村。

  相關的介紹文字可以看看浪子的文章〈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寫旅遊文章寫到這麼偷懶,只給老公的連結這樣對嗎?!FB (23).gif )

  有點陳舊感的廊下與客家花布色彩的燈籠,讓我有種來到沒落客家村的錯覺。

  不過明明豐田移民村是日治時期的建物......

  只能說我們政府對於文物古蹟或老建物的修復整理,向來抱持一種有就好的心態吧......

  不過這個帶點斑駁感的燈罩卻頗得我意,感覺有著些許歷史的滄桑,又覺得很有氣氛呢L (5).gif  

  豐田移民村莫名的沒有開館,面對門戶緊閉的建物,我們只好沿著旁邊的綠蔭晃晃。

  前庭已經不算小的移民村,有一個很大的後院,涼亭小木屋都有,感覺很舒服呢(如果沒有那麼多蚊子就更好了~T (1).gif

  這個涼亭還被樹木的鬚根密密圍繞,像似小小的隔簾另有一番天地又不完全隔絕。

  另一個讓我很好奇的,是這個用樹枝隔起來的小屋,樹枝組建的廊道間會藏了些什麼呢?

  湊近去看,有一些掃除用具,但也不算太多,是否是他們的工具間呢?

  明明感覺有在整理的草坪,卻會突兀的在石板地上冒出百合花。

  樹頭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紅花,我喜歡在黃昏時仍綻著艷紅的她。

  不知道為什麼,豐田移民村是一個讓我總發出不得解疑問的小地方,雖然說不用得到解答也沒關係,但總有點難以理解,即便在過了很久的現在回視相片依然。

  這樣一個有點荒廢感卻又不覺得沒人在整理的觀光景點,實在讓我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

  好像我們來到一個過去與未來時間交錯的點,才會同時看到這樣的景象,卻又無人可以解惑。

 

 

  簡單的晃過豐田移民村,我們前往附近的另一個景點 - 碧蓮寺。

  路上看到許多木桶狀的郵箱,每一家都隨著自己的想法簡單增飾他們的木桶郵箱,不過大多都有風車存在,挺有趣的。

  碧蓮寺原身是豐田神社,於二次大戰後被改為現在的碧蓮寺。

  每每看到類似的例子,我就想到我們台灣對於信仰的多元與包容,不會因為戰爭的輸贏而將神明拆家毀廟的。

  這樣的溫柔總讓我覺得心裡很溫暖。

  碧蓮寺最有看頭的應該是這兩尊昭和二年的石獅子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兩尊帶點古樸逗趣感的石獅子,他們的造型有種大狗狗的溫柔與憨直,而且是傳統的開口雄獅與閉口雌獅呢~

  所以明明被蚊子咬得很兇,我還是不斷的對著他們東拍西拍,一下拍大臉蛋兒,一下拍豎直的尾巴,還很努力地想拍雄獅口中的石球,完全不知道在著迷什麼勁的Z (1).gif

  喔~他們的爪子也好可愛!!FS (30).gif   

  雖然上過古蹟解說的課程,也從小跟著爸媽到處看廟宇,不過我說得出的廟宇故事還真的不多

  但多少養成進廟宇會好奇壁畫石雕之類的習慣,不過這故事究竟是什麼呢?有大象的故事我只記得虞舜的孝感動天,但這邊沒有人兒阿.....

  台灣的寺廟總會點上大大的紅燭,碧蓮寺這間不動明王殿也不例外。

  不過手寫著「生意興隆」的紅蠟燭也太可愛!!整個讓我在心裡悄悄地笑翻了~真是確實的願望傳達法阿!w02.gif  

  這邊真的真的真的蚊子超級多!!

  雖然很想努力多看一點,但不斷被蚊子攻擊的我們還是快快的晃完,快快的要離開,然後留下這張很糊很糊卻完全不想重拍的離開照。

  實在是蚊子太可怕了!!就算穿著薄長袖的我都無法躲過啊~~~FS (50).jpg  

  在我們前方離去的,是一大群佔據路中間邊走邊散步的人們。

  所以我們意外的看到了正要跳進圍牆的貓咪,還有圍牆內嚴肅的灰白貓。

  不同於這附近安靜的氣氛,貓咪的表情都好警戒呢,是太多觀光客擾到他們?還是這邊的生活環境並不舒適呢?

  以景點來說,或許是我們來得太晚,少了點幽靜輕鬆的氣氛,多了許多蚊子襲擊。

  所以,不管是豐田移民村或碧蓮寺,都不讓我覺得適合觀光遊玩,也不覺得這裡適合探索閒晃,僅僅有種「到此一遊」的蓋章感,少了些許旅遊的興奮與快樂。

  不過,跟浪子一起一直都很開心,所以我還是拍照拍得很勤的記錄了當下了每一刻,或許對的人對我來說永遠是旅遊最美好的一件事情。chu01.gif  

  

景點資訊

 豐田移民村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壽豐鄉文史館
  (花蓮觀光資訊網-豐田移民村(菸樓)
  開放時間:上午9:00 至 下午17:00(週一休館)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民族街23號(豐山村、豐裡村、豐坪村三村總稱)
  電話:03-8653830
  導覽預約:03-8650243

碧蓮寺
  (WWIKI-豐田神社
  (花蓮觀光資訊網-碧蓮寺(中山公園)
  開放時間:上午9:00 至 下午17:00(週一休館)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民族街23號(豐山村、豐裡村、豐坪村三村總稱)
  電話:03-8653830
  導覽預約:03-8650243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花蓮。豐田]蚊子很多、石獅超萌萌噠的移民村&碧蓮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