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個標題假掰了。ikari02.gif  

  其實這只是篇雜記小述,關於我跟浪子的第一個家、第一組枕被套與床單。

  找了很久的591,在我們有限的見面時間裡極盡所能地到處看房子,我們終於趕在蜜月前找到一間算是合心意的房子。

  小小的屋子,有著佔據一半玄關的廚房,瓦斯爐正對著廁所的門,看起來不算小的大套房放了張雙人床、再用小衣櫃隔出一間小客廳後,看起來侷促得很有台北人的蝸居意味。

 

  在找到小窩前,我把家裡沒用過的、贈品的鍋碗瓢盆收集起來,想著當我們找到房子可以用。

  在找到房子後,浪子問我清潔後的當晚要不要直接睡我們小窩時,我才發現......

  沒。有。寢。具。

 

  房東有附床板與彈簧床墊,但沒有寢具也不可能直接和衣睡在床墊上阿~

  加上我們是婚後才找到的房子,根本也沒有把那些買新寢具的習俗拿來婚禮上擺一擺,這下臨時要生出寢具來可有點難......

  在家裡的衣櫥翻阿翻的,我找到台中單人床的舊寢具、找到爸媽與弟弟的一些寢具,剔除沾染髒汙或帶點陳舊泛黃色澤的,我組合出這套對我來說意義不同的寢具。

 

  幾何色彩的繽紛枕套與被套,是爸媽床上的瑰麗。

  現在的色彩沒那麼鮮豔,帶著點歲月積累出來的溫婉氣息。

  我記得它在爸媽床上時,偶爾在假日早晨出門前,我總是趴在床上跟媽咪碎語著一些心事與想法,這套屬於爸媽的枕被套,在我心裡有著對自己婚姻如同他們甜蜜的期待。

 

  墨綠沉穩的床單,是弟弟的。

  記得還有與之成套的綠色系條紋枕被套,應該是用久陳舊替換掉了,這次的翻箱倒櫃大搜尋並沒有看到。

  因為爸媽的枕被套同有綠色的基調,我挑了挑將它們配成一組帶到我與浪子的台北小窩。

  在弟弟床上時帶著男孩厚實風格的床單,搭上爸媽這組色彩輕柔的枕被套,形成另一種家居的柔美氛圍,這是我與浪子的第一組寢具。

 

  我以前說過自己對於sign有種莫名的期待(?)與相信,家裡翻找出的枕被套與床單,適合帶去台北的就這麼剛好是爸媽與弟弟的各一半,顏色也很恰好的能合搭。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sign,一個這婚姻有爸媽與弟弟祝福的sign。

  所以即便我堅持著想找一套專屬於我與浪子的床單枕被套,想要一組有新婚小夫妻感覺的寢具,這套寢具對我來說還是很珍貴的。

  是專屬於我與浪子在台北小窩的第一套寢具,予我們美好睡眠的起始,讓我們在小築安居。Y.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