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對情侶都會對自己的婚禮抱以無限的想像,我跟浪子也不例外。

  這次的婚禮是我們在各種想像與方案中組合出來的結果,包含與賓客同樂的二進、我們疼愛的表妹與喜歡的樂晴天外甥群當花童....等,當然也有一些捨棄的想法,例如讓賓客娛樂坐在台下觀賞之新人這美妙的畫面。

  然而,不管是多有趣多讓人喜歡的想像,沒有執行能力強悍與細心兼具的工作團隊協助,這一切都不可能完成。

  我們很幸運的擁有這樣強大的親友團,當天完美呈現了我們的想法,還帶來許多意外的驚喜。A0.gif  

 

  那麼,一個好的婚禮需要哪樣的人才呢?

  第一個就是婚禮企畫了,這點由我們的主持人兼任。

  其實我跟浪子一開始根本沒想過婚禮企劃這檔事,完全就我們想要的流程簡單討論,直到浪子寫了基礎版的流程表,把大綱跟方向抓了出來,然後我們興致勃勃地邀請了聰慧風趣的表姊當主持人時,才在一場三方通話的Hangouts中發現了婚企的重要性。

  表姊在短短幾天內迅速地為我們整理了一個簡易又清楚的流程表格,不同於浪子類似功課表的時間進度,表格上多了每一個活動、每一個環節所需的時間,耗時精準到以秒計算。且各場次需要的道具、燈光、影片、音樂,出場人物與細部流程都分欄臚列於上,同時還列上負責人方便當場次盯梢。

  是的,這東西非常像當初我跑劇場時看到的Cue表,現在看到倍感親切,我們馬上進入狀況的由浪子填寫大方向,並抓出各場次時間,再區分男、女方總表與個人分表,我則專注在各場所需物品等相關小細節,還有最後的格式修整(對~我實在對於格式這事情很龜毛~)。

  在這之前,即便我們找了總召、伴郎伴娘、招待、禮車、禮檯......等人員,我們也沒有辦法給予一個如此細緻的工作流程。

  口頭上的請託與答應再給流程的想法一直沒有完全實現,因為我們總覺得流程還不夠仔細詳盡到可以表達我們的想法與期待,直到這張表格的修整完成。

  所以,一個好的婚禮企畫是很重要的。wink01.gif

  至於主持人的部分,能讓我跟浪子不屈不撓的拜託請求,當天還讓賓客盈滿笑意離場的,大概也只有這位表姊能做到了~

  要知道,這可是一位對我們兩個都熟悉,又對兩家親戚有稍許認識,個性還能臨場應變隨機發揮、讓場面不冷場的萬能表姊!!

  至於表姊當天主持的內容,為了保持浪辣的神祕感,所以我們就悄悄地跳過吧~~bye02.gif  

 

 

  再來是我的超強總召-Mia。

  其實我們有點弄擰總召的定位,給了她太多細項工作~gomen01.gif  

  總召只看工作表的話,應該要是新人以外當天最閒的人,因為上面要沒有任何一個環節的負責人是她,讓所有環節的負責人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找她協助調動人力並予以解決。

  可是我把許多細節都交代給她,造成她當天必須跳下海做了許多整理布置的事情,因此她的男友也就一起忙得團團轉~~FS (44).gif  

  即便如此操勞她,她還是能在早上訂婚&迎娶時協助總合我的親友,給新郎一個下馬威(嗯?),在晚上宴客時把婚禮布置的小物分配OK、追回出場前被人誤拿走的道具......等,並且與主持人配合得宜,讓整個婚禮的進行順暢無比(新郎表示:我明明也很努力的協調配合!!)。

  這種前一晚就帶著點心到飯店跟我check各種小細節、現場處理事情沒有問過我半句(對~我完全完全不用煩惱的整個丟出去,這才是爽新娘該有的狀態!!),又能掌握好工作人員氣氛隨時調整的好總召,您說說~得到哪去找?!

  更別說,給新郎下馬威的關卡全部是總召熱情贊助與規劃,讓我省了很多籌備時間跟腦細胞,只要做做手工就好~FS (9).gif  
  ↑然後我還忘記給她買苦茶的錢~~~這個新娘真的太隨便了阿~~~~(被踢飛)

 

 

  婚禮企劃是推動一場婚禮順利進行的要素,總召是確保婚禮順利進行的推力,而伴娘會是新娘最貼身且貼心的得力助手。

  我的伴娘Athena是大學同學+閨蜜+浪子口中的小三,從上述形容就可以知道她有多愛我,當天可以說是我的口我的手我的眼,讓我幾乎360度全視角的參與了我的婚禮。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她除了保管我的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還隨時用我的手機拍照,不管清晰還是模糊、她很努力地記錄著我看不到的地方還有我自己。當我回家還沒等到婚攝的照片前,我滑著手機彷彿重新走過這一天的快樂與忙亂,還看到許多待在新娘房看不到的美好畫面。一個個當天匆匆碰面後又分開的親友在畫面中重現,婚宴當下來不及流竄的想念在這時讓我眼角小小的溢著淚光。

  除此之外,Athena隨時注意著我的狀況、伺候我喝水(只要一點頭,水馬上倒到嘴邊!)、在適合的時間點提醒我上化妝室(要知道禮服+蓬裙不是隨便可以上化妝室的!)、連我吃一半的中餐也是她直接處理掉,我常常是新秘一叫、親友一招就把事情東西往她身上一放就失蹤的傢伙,沒有她的心細勝髮,怎麼有當天輕鬆愉快的我?!

  更別說她的心靈輔導功效有多麼強大~~有她在身邊我不會不安,只會覺得慶幸與歡笑,她總能隻字片語就滌除我急躁或煩惱的心情,結婚這種隨時可能有突發狀況的日子,她就是我的定海神針。FS (24).png  

 

 

  至於伴郎,看官們知道我的接觸不會太多,但我很確定他是一個不拖後腿的好幫手~

  幾乎是浪子一邀請他來婚禮,他就馬上說有啥要幫忙的不用客氣,於是當天的前導禮車+伴郎就出現了。

  而在闖關的時候,伴郎也是很迅速的協助翻找紅包袋(但時間太久被關主群判定失敗~殘念)、協助拍照打卡(浪子表示:新娘拼命叫我換手機不如叫我帶iPad快點!),還應召要幫著喝苦茶......等等協助工作不一而足。

  更別說當晚宴有人要灌新人酒的時候,他英勇地跳出來一口氣兩杯結束,讓新娘當天滴酒不沾完好過關的良好表現更是讓人稱道(我猜浪子的表哥應該有點咬牙切齒自己的伴郎表弟完全沒做到這點~FB (23).gif

  能當伴郎的都是未婚,但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這件事情讓一群媽媽婆婆姊姊大呼殘念,直想把他打包帶回家自肥家中女眷,如有興趣者歡迎洽詢浪子,但我猜應該會得到相同的答案: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耶~大家自己想辦法這樣。

 

 

  全能總務總務太太,這是我們私底下給浪子哥嫂的暱稱。

  自家兄弟用起來永遠不用客氣,所以這兩位即便還有一個很需要照顧的Baby在肚子裡,依然處於權力工作核心地帶。不管是放鞭炮、掌管男方流程、幫忙聯絡新秘給婆婆梳化、車輛的調派、喜餅&雜項物品的運送、人員的載運、酒水的管理、招待、婚禮桌卡的放置、婚禮現場的佈置等任何雜亂事項,我們幾乎一股腦地往兩位身上放,讓他們當天也是忙得腳不沾地。

  除了總務與總務太太,浪子還有一位大哥幫了我們許多忙。

  喜歡拍照的他,假日常常是不在家的跟朋友出門拍照,偶爾我上台北遇到他,總是看到他不太說話的幫著家裡或做著自己的事情,他給我一種沉默寡言的傳統男人形象。這次他也秉持著傳統大哥的風範,不說什麼話的到處看有什麼要處理的就直接處理起來、穩重的與親友寒暄,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付出自己的關懷與照顧。

  自家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偏偏說太多感謝似乎又顯得有點蒼白,只能再說一次感謝~(喂)FS (17).gif

 

 

 

  大家都知道婚禮很多繁複的儀式,婚禮當天負責引導新人與雙方父母整個流程進行、並在適當時候說點喜慶的吉祥話討喜的,就是媒人了。

  因為浪子跟我希望能簡化訂婚&迎娶的儀式,讓一切簡單而莊重,所以許多複雜的禮俗被我們簡約成少少的幾項。如此一來,一位願意讓我們簡化儀式,甚至還夠份量能安撫父母的媒人就很重要了~

  我們婚禮的媒人是大姑家的大表姊,笑口常開的她有種溫暖和朗的氣息,在緊湊的婚禮流程裡能幫我們抓出適合的時間,不被長輩群拉著跑,給我們很大的自在。聽她用逗趣或莊重的口吻唸著吉祥話,我們的心很熨貼而甜蜜。FS (22).gif  

 

 

  與大表姊媒人一樣從早忙到晚的,是幫我們開禮車的二表哥。

  一早就從遠方趕來,特別清洗乾淨的禮車別上車頭采與車把花,來來回回的載著浪子一家來訂婚、迎娶,載著我們到餐廳參加宴席前,還載了不少婚佈的雜物過去,對於當天很忙碌的我們來說,有二表哥在一切沒問題~~O (12).gif  

 

 

  不得不說,兄弟多真好。

  浪子家有兩個哥哥+嫂嫂總理了我們沒注意到的大小事,默默地給予最大的協助直到最後散場。

  婚禮儀式的禮車與隨行有大姑家的二表哥幫忙,浪子竟然還找了小舅家的表哥Andy來當側拍+闖關助手!!

  小舅家的表哥跟浪子一起光屁股長大,兩人感情好到非同一般,雖然表哥的受寵程度目前輸他們家晴天雙胞胎,但幾乎仍穩坐浪子后宮前幾名(嗯?)。

  所以浪子找了Andy來側拍一點也不意外,浪子視若珍寶連我碰一下都要緊張陪同指導的相機,在表哥手上為我們記錄了許多自己看不到的有趣畫面,目前還無緣看到所有相片的我,聽浪子在電話那頭驚嘆,實在很想巴他的頭P (8).gif  

  浪子對表哥的愛並不是單向的~表哥表嫂確認我們開始交往的日期後,當天竟然突然拿出一瓶當年份的紅酒給我們當新婚賀禮!!!

  這樣有紀念意義的一份禮物,我們在新婚之夜很認真的看了又看,然後決定以後找表哥表嫂一起喝~(立馬供起來O (16).gif

 

 

  其實這場婚宴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除了上述那幾位有獨立工作分派的,還有幫我們擔任招待、發餅、禮金收取、闖關關主......等工作的小天使群,更別說小天使群背後的舅舅舅媽們,總是在我們顧及不到的地方迅速地協助小天使完成他們的任務,並完善我們想不到的細節,讓我們這對新人即便很生疏(有哪對新人不生疏呢?FS (53).gif)也能放心享受這一天歡樂的疲累~FS (23).jpg 

  浪子家的部分我看不到,但借用飯店作為文定迎娶場地的女方家這邊,我看著父母親與舅舅舅媽們,還有我的堂姊一點一滴的將這個帶點空曠又生疏的空間,佈置成一個充滿喜氣的歡樂派對現場,讓它在屬於我們的這段時間裡真真正正的帶了點家的感覺。

  看著他們在化妝間幫忙拉延長線、處理燈光,聽著他們在客廳區塊歡聲笑語的處理瑣碎雜務,與他們一邊討論梳化的造型還有嫁妝的擺置,還有那些依依不捨的合照。

  這一天,我在親友家人的珍視中度過,有您們真好,讓我的這天充滿想掉又不敢流出的淚水(新秘走了沒能幫我補妝阿~~><),充滿被愛的幸福。

  即使名目上我是嫁出去的女兒,但在您們的祝福圍繞下,我知道我還是家族裡的一份子,永遠不會改變,永遠都有您們在我身邊。O (7).gif   

 

  最最最要感謝的,是小女子我跟浪子雙方的父母親。

  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有他們的縱容才有當天那些屬於我們倆個的儀式與想法,有他們的支持與疼愛,才有能如此開心恣意的我們。

  雖然跟父母親如此言謝似乎有點矯情,但我們真的很感謝爸爸媽媽的祝福與相伴(鞠躬)O (13).gifO (14).gif

 

O (3).gif【囍】系列之
   【囍】關於求婚與被求婚
   【囍】婚禮過後
   【囍】一場婚禮必不可少的 - 浪辣最完美的工作團隊!
   【囍】落跑新娘 
   【囍】婚禮中尚簡單的事 - 這麼買最划算的舊振南喜餅!(快來跟我要折扣後再折扣的推薦卡)
   【囍】挑昏了眼的婚鞋,沒買也要推薦的幾款~
   【囍】半價買到我的夢幻婚鞋 - MyStock羽毛蕾絲婚鞋 

Y (7).gif【囍】浪子好辛苦的婚戒系列
   【囍】關於婚戒。非常漫長而可怕的挑婚戒之路從台中開跑~ 
   【囍】關於婚戒。名牌OUT 與 亞立詩的好服務 
   【囍】關於婚戒。特別預約的I-PRIMO
   【囍】關於婚戒。台北信義新天地大戰區-即將進入結局的最終站。
   【囍】關於婚戒。我們的最終選擇 - 亞立詩相繫相偎的牽絆

 Y (9).gifDIY新娘系列之
  【囍】DIY新娘系列 - 訂婚結婚挑日子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