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結束了花台側牆壁的滲水問題,這次該換鋼筋外露的主兇-浴廁防水處理了!!

  面對浴廁防水的問題,我們著重在處理已經年久失彈外加稍微發霉的浴廁矽利康,希望能藉此將水氣阻隔,對緊鄰浴廁的臥室形成更好的防護。

  這次選用的特力屋產品是【道康寧矽利康透明廚浴用】【3366長效防霉白色矽利康】

  浴廁主要需要處理的地方在馬桶與瓷磚的接縫、浴缸的邊緣,還有牆壁與地板接縫之處。

  從這張更可以看出磁磚與地板接縫的地方已經凹陷下去,根本就不可能防止水氣滲漏進入牆壁,也難怪緊臨浴廁的臥室會產生那麼大的濕氣阿!!

  除了上面幾個地方,窗台處的窗軌接縫也可以使用矽利康補強一下,以減少因地震造成之窗縫滲透進來的濕氣。

  矽利康的使用比較麻煩,但別太擔心,背後的說明都挺清楚的!

  不管是白色款的【3366長效防霉白色矽利康】【道康寧矽利康透明廚浴用】背後都有很詳細的使用說明唷。

  簡單來說,就是把左邊那個膠水頭般的矽利康出口削平,然後裝上特力屋附上的細管出膠頭如右側,放置到很像擠奶油花的、專門擠矽利康的槍上面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不過在開始擠矽利康之前,記得要先用刀片或銳利的新刮刀將舊的矽利康刮除唷~

  刮掉舊的矽利康後,還得拿出和紙膠帶(喂~不是很貴很漂亮的那種啦!是工作用的這種!!)沿著要擠矽利康的上下邊緣都貼一圈。

  這時候,裝上擠花槍(?)的矽利康就可以出場了~~

  沿著貼好和紙膠帶的範圍內用適當的力道擠壓出一長條的矽利康~

  然後使用專屬的刮刀將矽利康抹平塑形。

  最後撕掉和紙膠帶,等待矽利康完全乾燥,這次的浴廁防水大作戰就完成囉!!

  瞧瞧~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的浴廁新款矽利康,是不是也散發著一種保家衛國(嗯?)的晶亮氛圍呢?!

  終結壁癌的最終關卡就是大量水氣積聚的浴廁,經過上回的花台大整理與這次的浴廁保衛戰,相信在很短的時間內會看不到可怕的壁癌啦~~~

 

  同樣的~如果誰有居家修繕需求,又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話,可以下載特力屋居家修繕DIY秘笈

  又同樣的~~如果需要購買特力屋的產品,則請填一下本人的分享+推薦碼 chilimurmur ,讓本人多少增加點老房子修繕基金阿~~~~(跪拜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