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好多事情唷,多到我暈頭轉向的,但時間不等人、屋子的老舊破損也一樣不等人阿~~bikkuri01.gif  

  因為要大整理房間換一下床舖,一搬開頂天立地的大櫃子才發現......

  屋角的牆壁整個都是壁癌跟黴菌,超級可怕的阿!!!naku02.gif  

  辛勞的刮除壁癌跟黴菌後,當然要趕快重新補漆,但就在這個摩門特~~~我們發現了壁癌製造的其中一個源頭!(抖)

  窗檯的花台會滲水阿!!!!

  為了能徹底終結可怕的壁癌,我們決定從花台防水開始做起~~~~P (8).gif  

  所以,網購很方便的特力屋就再次上場啦~~~

  這次為了終結壁癌,我選了【薄膜型透明防水膠】【道康寧矽利康透明廚浴用】【3366長效防霉白色矽利康】來處理防霉問題。

  這篇~我們就先來看看【薄膜型透明防水膠】怎麼發揮威力,解決掉花台的滲水問題吧!

  在開始作防水處理前,先來看看牆壁的滲漏有多麼嚴重Z (1).gif

  第一張圖的滲漏可能看起來還好,看看第二張的牆壁邊角,已經重症病患到露出鋼筋了!!

  而讓我們驚覺不只靠牆浴室有滲水問題,花台也不容小覷的則是第三張,窗邊的黑霉孔洞,真是非常的驚悚阿~~~~~

  這次從特力屋買回的【薄膜型透明防水膠】,寄到時雖然只是簡單的紙箱,但防水膠罐口使用大透明膠帶以十字型封住,避免任何一點滲漏的可能,感覺很貼心。

  打開蓋子,會看到類似某些飲料罐的密封拉環口,雖然多少還是有膠水氣味溢出,但感覺安心很多,不會隨便流出來!

  翻到背面,【薄膜型透明防水膠】的說明也非常清楚,適用範圍包括了我們這次要處理的牆面磁磚花台,也能使用在石頭、木器、鋼材......等其他材質的表面防水。

  施工步驟看起來不難,但要處理比較需要時間。

  首先要將被塗面清理乾淨且無附著污物,並且待其乾燥,這點其實是最耗費時間的,做完就結束了!(誤)

  等待被塗面清理乾淨並且乾燥後,就可以將防水膠倒入容器內稍微攪拌,接著開始使用毛刷、滾輪或噴塗機器塗刷囉~

  大概間隔四小時後再塗第二層,塗刷個兩、三次就可以很放心的繼續使用花台了!

  看完不太難的說明,我們要進入非常難的清潔......

  十幾年的花台是很可怕的阿~~~~FS (39).gif  

  在搬走又沉又重的七、八盆盆栽後,留下來的是墊底的磚塊與一堆沉積的泥土。

  這時候要請出我的清花台三寶!

  鏟子將大量的土鏟起放進塑膠袋,生鏽刮刀可以不心疼的把土刮在一起方便鏟起,更可以協助鏟子不好施力的邊緣將土集中。

  刷子則是拿來做最後清潔,並把刮刀也處理不到的邊角與磚縫清出來,才方便最後的洗滌!

  您瞧瞧~被刷子刷過的磚縫與磚面是不是特別的與眾不同?!

  所以說這三寶真的缺一不可阿~~~~

  用清花台三寶為花台做完乾式清潔後,就輪到洗滌刷出場將弄不掉的塵土刷洗乾淨囉~~

  趁夜工作才好趕在隔天讓大太陽晒乾花台,也才能給予【薄膜型透明防水膠】最好的施作環境。

  很快的,天亮了。

  很快的,花台乾了。

  很快的,花台的【薄膜型透明防水膠】上好了。

  嗯?施工中的圖片呢?

  要知道,防水膠可是有一個我不喜歡的味道阿~~~

  所以施工中沒時間拍照,迅速立即的刷刷刷、繼續刷、努力刷才是王道!!

  所以咱們直接來看完工後的花台吧~~~

  是不是閃爍著一層「我不吃水!!」的美妙光澤呢?A0 (4).jpeg  

  PS.白毛是因為我們使用滾輪刷塗的關係,等防水膠徹底乾後再稍微刮除就可以啦~~

  再來張近照,想到以後不會有滲水的悲慘窗台,是不是分外覺得上了【薄膜型透明防水膠】的瓷磚硬硬亮亮、閃閃動人呢?FS (12).gif  

  終結壁癌的第一步,花台大整理已經在【薄膜型透明防水膠】的協助下完成囉~

  雖然再來還要很辛苦的把那些盆栽整理好搬回來,但至少幾年內都不會再看到悽慘的房間牆壁,也是很值得的啦~~

  那麼,咱們準備邁入終結壁癌第二步的房間隔鄰之浴廁大防水吧!!

 

  最後的最後~如果誰有居家修繕需求,又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話,可以下載特力屋居家修繕DIY秘笈

  如果需要購買特力屋的產品,則請填一下本人的分享+推薦碼 chilimurmur ,讓本人多少增加點老房子修繕基金阿~~~~(跪拜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