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沒力(被銀快踢飛)今天說

   看起來好像消失了兩天
   不過其實過去兩天我都活在skip beat的世界裡啊~
   罕見恢復一天只吃兩餐(而且我才睡幾個小時) 衝動跑去扛整套漫畫回來~
   32集差不多十小時KO (接著又重看)

   總覺得好像快悟道了wwww
   (我有拆解故事大綱跟邏輯的職業病.........

 

  拆解故事大綱跟邏輯的職業病?我看著這段話想了兩秒鐘,然後~~

  繼續看到沒力自己回覆:

   說到那個拆大綱的職業病~
   有陣子拆到看電影漫畫小說都感覺不出好不好看
   (只有能看下去跟不能看下去)
   大腦會自動run程式拆出一堆故事零件(好啦有點病態)
   得依靠身體自然反應來判斷書好不好看

   1.會不自覺重溫橋段=好看
   2.看完不重溫的=還不錯/普通/劇情可能少了關鍵萌點或強而有力的東西
   3.看沒多少棄坑的=畫風不適應/分鏡節奏問題/人物外型有障礙/說故事技巧問題
   4.連看都沒辦法看地=目前磁場不合中,無法準確判讀w

 

  哈哈~這個解釋有精闢!

  記得以前有段時間也會不自覺的拆解文本,但我沒有拆解到邏輯,多半停在大綱跟陳述方法之類的。那樣的閱讀法過了一陣子後,突然自覺到這是有問題的!!我的非常單純之閱讀樂趣呢?跑哪去了勒?那時寫了篇〈蛀書之後〉

  當然,我後來有稍微調整不要那麼拆解,但還是沒辦法全部改掉咩~~~

  這次看到沒力的拆解,忍不住笑了。

  我大概就是沒有拆解得這麼漂亮,所以寫故事的時候很容易卡殼,就棄坑了(遠目)

  其實我很懷念自己編[非真亦難假]故事的時光,那時候腦袋中有許多妄想、有許多渴望,所以一篇篇的寫著。當然也很常卡住,但總有其他異想天開的點子跑到腦中可以再來一篇。

  現在或許是太幸福了,腦袋想的都是務實的事情,就少了那些狂想臆想浮想呆想揣想......

  人生咩~有得必有所失。

  或許哪天我能在幸福中再度找回我的妄想症頭T (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