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期待這樣的一份愛情,讓自己可以放下一切的去相信並依賴。

  所以,諾拉‧羅伯特給了我們這本書。

 

  

 《危險情人》

 作者:諾拉‧羅伯特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日:2014年1月27日
 定價:360元
 ISBN:9789865922382  

 

  故事的簡介有一種懸疑緊張的氣氛,讓人感覺這會是一場充滿驚嘆號的愛情探索,然而這故事危險與情人的比例實際上應該是危險情人,愛情高過於危險甚多,少了點預想的緊張與衝突。

  或者我該這麼說,危險的是她陷落地那顆心,而非女主角險峻的外在情勢。

  女孩在故事的開頭展現了青少年應有的叛逆,但沒有人會說她有錯,因為她生長在一個極其特殊的環境之下,而這個讓人髮指的環境來自她的母親,一個無可反抗的開始。隨著她脫軌行為而來的,是一場可怕的冒險,讓她以重力加速度的狀態迅速被拋離原本的人生,在一次又一次的驚滔駭浪與他人犧牲下,被迫成為另一個連她自己都無法辨識的人。

  這時,她只有17歲。

  這是故事的危險,而我喜歡這樣的安排與年紀,在那種屬於衝動跟冒險的時候受傷,很合理的讓女孩有了迅速成長的能力跟終能復原的心靈。

 

  畫面跳轉,來到女人的30歲,她遇到故事的另一半 - 情人。

  這時候的故事步調趨向溫和,一樣迅速俐落的節奏讓這段愛情故事不顯得溫吞,而是在理應充滿陰霾的背景中帶著積極的開朗。我想就該是這樣的男主角才能打動女主角的心,將她一步步的拉出她為自己設下的距離與防護,帶離那個因被自我禁錮、隨時可能崩潰的危險心靈。

  我看著艾碧佳對未來的恐懼,看著她逐步放下對布魯克的戒心,看著她學會信任他人並更瞭解接近自己對家的渴望。在故事中艾碧佳恐懼的是那些環繞著她的危險,而在現實中許多女子恐懼的是未知的新關係,兩者如此相仿又完全不同,但同樣的是侷限了自己對未來的無限可能。所以我說這是一場信任與恐懼的愛情攻防戰,自己與自己的。艾碧佳成功了,而閱讀這本書的人是否也能走向這樣的未來呢?

 

  雖說故事的基調與我期待的不同,在結局的部份也讓我覺得有些不夠驚險而感到遺憾。但那是因為我將她定位並期待成探險懸疑小說。就一本愛情小說的觀點來看這本書的話,她簡直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在純粹的愛情之外帶了點冒險的元素,讓故事更顯生動活躍,而在愛情這個主力書寫範圍中,男女主角的互動自然又有趣,在他們對自我的認知調整中,閱讀者也能藉此看到不同面向的自我,去影射並探討自身的愛情觀與生活。

  這本書讓我有點捨不得放下,在初春的閱讀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