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說到我帶著豬肉干跟不麻辣的牛肉干強自鎮定的落荒而逃,中間忘記發文又跳過一週,今天要來寫當天的午餐 - 位於花蓮市區的夏太熱比薩~~

   這間,又是我Google到想去的店家。不同於廣來商店老伯伯的鄉愁,在花蓮旅人誌筆下夏太熱,是店的名字,更是老外老闆的中文名字。愛上花蓮的Terry,為自己取名夏太熱,留在花蓮這個賺錢不易、卻能好好賺生活的地方。


這就是生活,手繪的店牌與地點示意圖,還有亂中有序的工坊。

 

  一到夏太熱就看到一堆人排隊,望不到座位的我們先討論起要點什麼好,手寫的MENU菜式不多,卻樣樣讓我躍躍欲試。

  除了比薩外還有一些自製的小產品,這就不在我的採購範圍了。(攤手)

  想著出來玩多吃點不一樣的,最後選了小的墨西哥比薩$100,免得大的pizza把胃都撐滿了。

  覷到位置趕緊併桌坐下的我們,點完pizza後開始在店內亂拍。不過這天我的手超晃的,不知道是pizza太香還是那毛毛細雨把我打暈了,就請大家將就看一下或是快轉到下面直接看pizza就好!FS (41).gif

  在不大的餐館裡,隔了近一半的空間算是備料兼置物區,曲線狀的原木作成了鍋碗瓢盆的吊架。

  與此相連的是通往隔壁小工坊的門,這張彷彿從門外窺探過去的感覺我很喜歡。

  門上釘著紙條,寫著本週營業的日期。

  旁邊的大陶板,板下的各色吉他都是店內的風景。

  不大的牆邊櫃擺著許多東西,老式電影的播放帶,有些雜亂又略有秩序的書籍,還有一些益智遊戲。

  還有這個大概是被稱做黑武士的大頭!!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戴阿~~~FS (9).gif  

  天花板以塊狀的布稍微遮一下,避免了日光燈直射的死白。盡頭的廁所門牆則是老闆自己動手的馬賽克拼貼,果然很有夏太熱的風情。T (3).gif  

  剛剛看了老半天,只看到廚房的備料兼置物區,還有隔壁的小工坊,那麼~~碳烤pizza的廚房與爐子在哪呢?

  請往外看!!

  揉製好的麵糰放在小塑膠盒內,等客人點好餐才拿出來揉捏桿平。

  烤Pizza的鐵盤稍微灑點麵粉,將桿好的餅皮置上。

  接著抹上蕃茄醬,再依照客人所點口味不同放上不同的配料,最後灑上滿滿的起司。

  然後放到這個據說是自製的烤爐去,就可以等著吃了~~~O (2).gif  

  烤好的pizza從鐵盤晃到砧板上,pizza刀滾過就可以上桌啦~~

  這就是我們的墨西哥小披薩($100),香噴噴的味道讓我差點不想拍照。說是這樣說,大概是因為食物已經近在眼前,距離不餓的時間所剩無幾,所以這幾張竟然是我在夏太熱拍得最好的......

  濃濃的、濃濃的牽絲起司超罪惡的!!

  墨西哥口味的辣味對我來說不明顯,浪子的評價簡潔版是:「微辣且酥」(細節請點___←連載中),但我記得簡單幾種蔬果搭配出的略略甜香,在起司的濃厚中有著蕃茄的輕酸與甜椒的嫩脆,吃起來非常滿足。

  夏太熱的pizza餅皮吃起來非常札實,一口咬下帶點微微的粉感,非常耐嚼的讓人不斷運動牙齦。因為使用碳烤的關係,在澱粉的香氣外還有著木材碳烤的火焦香,是越吃越好吃的pizza餅皮!

  相較於牛肉干,其實我比較偏愛夏太熱的pizza,當然不排除是價位低些、肚子飽些、心情好些的投射印象。但絕對不可否認的是,這樣好吃又料美的pizza賣一百塊算是值得的!雖然他個頭不大~T (1).gif

  下次我到花蓮市來,夏太熱應該會是我想再來的點,外帶應該也很不錯~~(忖)

 

  每篇飲食文章後的店家資訊通常只有文字沒有圖片,夏太熱因為有夏太熱老闆畫的小畫,所以還多了這張看了會想微笑的照片。

店家資訊

 夏太熱Pizza
 電話:0955-886348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號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