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復糖廠消磨了下午的時光,又到大富車站走走晃晃後,隨著夜色昏暗我們也準備收拾玩樂的心情,要返回好朋友民宿休息嚕~

  但在回去休息前,民生大計可得先解決才是!

  可是我本人不愛茶跟咖啡,所以之前浪子吃過的綠茶肉圓自然就跳過了;涂媽媽肉粽我們家寶貝覺得可以但不算有特色,所以也跳過;在地人私房菜的光復肉圓離回民宿有點距離再度跳過,那到底浪子能帶我去吃啥呢?!

  從大富車站往回走,沿路怎麼看都覺得還好,直到騎車瞄到這家巷子口餃子館,我就被它帶著復古風情及很多漂流木的裝潢風格吸引住了,拍板定案。

  急著進去找座位的我,忘了拍店門口,只好補張從內往外看的相片。(好隨便的介紹法!FS (31).gif

  從這張可以看到木製的桌椅別具特色,騎樓下的那張桌子還是電纜線盤呢~

  巷子口餃子館的佈置有著濃濃的懷舊風,黑膠唱片的封面、秤鉈、藥袋、漁網......等老工具,搭配上老闆父親收藏的漂流木,架構了店裡溫馨懷舊的氣氛。

  門口右側上方的木板上,用粉筆寫著巷子口餃子館的菜單。

  我們今天點的晚餐在上面也不在上面,分別是甘單飯$30、豬油拌飯$25以及酸辣湯$25三樣小食。

  猜猜在上面也不在上面的,究竟是哪一道呢?

  將點好的單拿到廚房入口交給內部人員,有需要紙巾碗筷或是醬油、醋等調味品的,可以到廚房龍邊的菜櫥及長桌上拿取。

  愛吃辣的我看到生辣椒一定會撈一盤,即便跟今晚的簡單晚餐可能不太搭也要試試咩~

  首先上桌的是~~豬油拌飯!!

  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些豬油再滴點醬油,油潤香厚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稍稍醃過的脆嫩小黃瓜切片剛好可以去油膩,是很合搭的小菜。

  第二個上桌的就是在菜單上也不在菜單上,有著台語「簡單」諧音的甘單飯

  這道甘單飯其實就是菜單上的梅干拌飯,將梅干簡單覆在白飯上,再稍微拌一拌就可以開動,果然是很甘單的一道平民小吃。

  巷子口的梅干拌飯帶點淡淡的油潤,再增添了梅干的香氣,就口味上來說不輸剛剛的豬油拌飯。

  最後上桌的是浪子為愛喝湯的我點的酸辣湯,口味跟口感就是酸辣湯咩~不過有加青菜這點挺不錯,我喜歡。

 

  巷子口餃子館,是在瑞穗車站旁挺具特色的一家小店,懷舊的氣氛讓它很好拍,價錢經濟、口味簡單具標準值的食物不只觀光客方便,也會是在地人的好鄰居。

  如果對盛名如綠茶肉圓涂媽媽肉粽沒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邊來甘單吃唷~

 

  是說,這家店其實在去年還叫做巷子內,是浪子買過不錯吃炸蛋蔥油餅的地方呢。沒想到才一年不見,它已經內部裝潢大更動,連名字都稍稍改了下阿~

  至於更動的原因,應該就是〈花蓮/復古「巷子口」 手工水餃包思念 - 基宜花東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udn旅遊美食 〉這個新聞報導的內容吧。

 

 

店家資訊

巷子口餃子館
電話:0989531502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一段37號(瑞穗火車站前直行約50公尺)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