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LEGAL HIGH〕第一部第6集,女版古美門的出現讓劇情緊繃了起來,不過因為看過第二部的前面,所以知道這次古美門並不會失敗(他目前為止唯一的失敗是在陽光win win律師身上),這分緊張也沒有那麼濃厚,感覺小浪費玲木京香的演技了。

  這集的結束沒有以前那種好笑的感覺,而是淡淡的遺憾吧。

  各自保留的半枚金牌。知之甚悉的兩個人,無法生活在一起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這應該是到最後的最後也不會有答案的吧,但看著他們的表情總覺得很有戲。

 

  〔LEGAL HIGH〕這部影集,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對法律的重新認識,以及對律師的正確定位。在看第二部的時候,總對所謂的win win覺得些許理想主義,雖然羽生達成的目標真的很美好。但他用了多少超出律師的權限及個人的人脈才能達成,有點不切實際,讓我一直覺得這部戲的目標值多半是在闡述律師的工作以及法律的界線。

  但在第一部的第6集,前妻女律師的方法讓我看到理論上〔LEGAL HIGH〕的第一次雙贏作為,她以輸了官司為代價,去換回當事人的人生及神智清明,映襯著她與古美門最後的表情,有種強烈的溫柔感浮在其中。不過......這種溫柔實在很難存在太久,古美門那神似周星馳的偏分頭跟抿嘴讓我很快就脫離幻想,再加上LEGAL HIGH的片尾音效,回到現實絕非難事(倒)

 

  Any way,〔LEGAL HIGH〕還挺不錯看的,出乎我意料的竟然寫了四篇心得,算是很適合在歡笑中思考的影集吧?

  前三篇心得如下

  〔LEGAL HIGH〕リーガルハイ PK リーガル・ハイ 古美門律師的新挑戰! 

  〔LEGAL HIGH〕律師是服侍法律女神的騎士 

  〔LEGAL HIGH〕正義不過是種居高臨下的同情?

   第一部的最後心得為~

  〔LEGAL HIGH〕第一部特別篇=養眼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