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高中那個階段,言情小說跟少女漫畫看得挺兇,同時幾個作家或漫畫家的將他們的書全部追完乃是常事,那時的故事女主角永遠還是唯一,男主角心中也只有她一個不會其他女人插花。

  這兩年,我的愛情觀開始轉換,於是很久沒有去看比較純的言情小說,追作家也多半是愛看綠痕陰陽卷這類多點神幻色彩的,直到遇上《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才又跑回這條偏純言情的線路(但這本就角色來說也沒有很純,是愛情觀純了點而已~~)

  

 《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

 作者:張廉
 出版社:角川書店
 出版日:2013年11月30日
 定價:220元
 ISBN:9789863256663  

 

   怎麼會說愛情觀純了點,角色又不太純呢?

  記得早期的女主角最經典的應該是《尼羅河女兒》吧?對男人來說人見人愛,迷倒的都是高位階或高武力值的皇子貴族,個性如同小白花般的溫暖柔弱讓人心生憐惜。在《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裡,劇情的發展就有一丁點這樣的味道,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有一個帥氣堅強的女主角。與此同時,出現在裡面的男主角可是各色各樣的星際人種、各個年齡層都有,有些外星人更是怎麼看怎麼是我們現代的吸血鬼、天使、狼人......不一而足。

  這樣偏向過往的故事設定與新穎現代的角色會衝擊出什麼樣的故事情節呢?

  如同書封畫的,這樣的故事有種浪漫唯美的味道。但讓人訝異的是,在閱讀的中途彷彿可以看到睡美人般的美麗女子以利劍劃破書封,躍然而出威風凜凜的傲視人群。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當被冰凍千年再次甦醒的女主角蘇星雨初次降臨千年後的地球,卻被地球人當作稀珍物品觀賞時,她的那句:「你們到底懂不懂得尊重?我們是你們的祖宗!你們身上有可能流的是我們的血!」

  要能在完全不熟悉的環境說幾句話已經是一般人的極限,而女主角蘇星雨是在一個已經可稱為陌生而且生活規範想法幾乎全面翻盤的世界裡,重新面對人群與生活,她能有如此堅毅而耀眼的表現,難怪會受到故事中男性角色的另眼相看。

 

  就故事的角色安排來看,《星際美男聯萌1 靈蛇號上花美男》是有特色的,將外星人與古人遭遇融合在一起的作法略似倪匡,但又走出自己的不同風格。而女主角的人物性格也不純粹是個弱質閨秀,讓故事多了許多可看性。要說我最最最不能習慣的,大概是以前最習慣的那種女主角萬人迷風采了(笑)

  看著故事中各個男性角色的心事,雖然在這本第一集中還沒看到任何不該看的鏡頭,也沒有什麼真正的偏心女主角,但就不自覺的腦袋不斷冒出「後宮文」三個字。黃易在《尋秦記》中為項少龍安排的諸多妻妾,不就是這樣由注意到動心的嗎?不過以女性為主打的故事,跟以男性為主打的故事還是有些許不同,所以這篇老讓我腦海浮現後宮文三字的故事,其實更夢幻浪漫一點,沒那麼明晃晃的肉慾視角。真要稱為後宮文,可能讀者得多很多想像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