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o .。.:*☆

 

  Q彈可口又香辣帶勁兒的大隻胡椒蝦!A0 (3).gif

  哇哈哈哈哈~~~雖然我手笨得很,還把這道5分鐘能解決的料理弄到超過5分鐘,但瞧瞧這蝦子鮮嫩的樣子,就知道值得值得阿~~~~~FS (17).gif

 

  週一好書日,今天要介紹的好書是爆肝護士肉圓的新書~《露營×居家 55道荷蘭鍋秒殺料理》讓我這個不會下廚的人在浪子的陪伴下也能做出好料理!!(挺)

  不過大隻鮮蝦後面那塊好吃的牛小排是我家浪子煎的,我可還沒那個功力~FS (27).jpg

 

  其實阿,我一直很羨慕在廚房談笑風生的人,覺得那樣隨心駕馭食材、轉瞬端出美食誘惑人心真是非常厲害。所以我的RSS訂閱裡,有不少是食譜提供者,雖然我到現在也沒實做成功過哪道菜(掩面)

  還好我有浪子!!滿足了我想在家吃好料的慾望~~~T (4).gif

  但人總是要求上進的咩~所以這次到手了爆肝護士肉圓的新書~,我就決定一定要自己來嘗試一下!!(握拳)

  

《露營×居家
 55道荷蘭鍋秒殺料理》

 作者:爆肝護士肉圓
 出版社:腳ㄚ文化
 出版日:2013年09月01日
 定價:320元
 ISBN:9789867637833

  

  廢話說了一堆,在動手實驗前,先把書翻透再說!

  愛露營的肉圓這次寫出的新書是以荷蘭鍋做為炊煮工具。荷蘭鍋是什麼呢?書裡面有詳細的介紹,甚至連斷背山都上去了A00.gif

  簡單來說,荷蘭鍋就是鑄鐵鍋,全鑄鐵的荷蘭鍋適合煎煮烤炸蒸煮燉燻等各式料理方法,而且不怕刮,是露營的好幫手。而我們家之前買的Staub是鑄鐵鍋外覆琺瑯,所以除了不能刮傷外層的琺瑯外,其他料理方法都可以拿來玩一下是沒問題的。

  所以家裡有琺瑯鍋又還搞不清楚可以做哪些料理的捧由,也可以直殺這本書回去,挑些不傷琺瑯的料理來試手唷~FB (9).gif

  先開第一頁,從作者親筆簽名就可以知道我多麼聲名遠播......

  不過這也是事實啦,反正我有浪子就萬事俱足大家都知道咩~~~(挺)

  〈好愛這一鍋〉單元就是關於荷蘭鍋的介紹,還有肉圓跟荷蘭鍋相知的緣起。

  整本書除了讓人看了很想買鍋,也有介紹荷蘭鍋的種類、一些品牌,還有怎麼養鍋護鍋,以及食譜利用的方式,是一本很好的入門兼深入使用之食譜書。

  (肉圓的荷蘭鍋初體驗是烤雞、好吃的烤雞、被同事搶光的烤雞!看得我怨念好深,超想對著書裡的文字咬下去阿~~~L (3).gif

  荷蘭鍋可以做啥料理呢?有興趣的可以點入肉圓的新書介紹篇,裡面有目錄全圖跟一些荷蘭鍋介紹,還有幾篇食譜分享。這邊我就隨便挑個幾頁拍成品圖給大家看一下~~

  *義式的青醬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這個用到煮麵跟拌炒麵的工序。

  *秒殺開胃蝦仁飯*

  我其實吃不慣台南的蝦仁飯,比較愛滷肉飯的味道,但連蝦仁飯這種需要燉煮入味的也能做,挺神!

  *私の味田園蛤蜊炊飯*

  我喜歡蛤蜊、蚵仔這類的海鮮,炊飯這種帶著食材香氣的料理更是王道。

  這篇,瞬間擊殺我!

  *藥膳土窯雞*

  沒錯,就是大街上叫賣的那種香貢貢的土窯雞,這也能做出來實在真神人阿~~~

  *無毒烤布丁*

  前菜、主餐、副食跟湯品都能用荷蘭鍋搞定或許不夠稀奇,但......連甜點都能端上來也太驚人了阿!!

  荷蘭鍋在肉圓手中,就是這樣的終極必殺神器,看得我都想恬不知恥的巴上去拜託肉圓讓我跟著去露營了~~~FS (8).gif  

  為什麼會說想跟著去露營呢?因為肉圓他們的露營趴根本就是集美食大成的歡樂宴會!!

  裡面數篇小小的介紹,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逗趣的情感歷歷在目,有吃有玩又能遛小孩......讓人好心動~~~X (7).gif  

  整本書的概略內容就是:買鍋、養鍋、煮飯、聚餐......等等不一而足。而對我來說,挑戰才正要開始!!

  中秋節前到好市多去大採購,買了NT$325八尾的草蝦兩盒,還有金色三麥的蜂蜜啤酒,今天就拿一盒來做台客胡椒蝦搭啤酒賞月吧!

  依著肉圓食譜上的配方準備了米酒、現磨胡椒粉(磨得我手痠死了~~)。

  因為沒有五香粉,所以拿了以前去沖繩買的香料粉,又切了一些辣椒下去增添點辣香。

  浪子幫我解凍完成的大草蝦8隻。原諒我懶得拿出來擺盤拍漂漂的照片,反正等等就要下鍋了咩~

  依照食譜教的次序下料下蝦拌炒,然後......

  浪子輕聲的問了一句:妳有放鹽嗎?

  啊啊阿阿阿阿阿阿!!我忘記了!!這下來不及量鹽的份量啦!!!FS (39).gif

  浪子默默的磨了些玫瑰鹽進去,然後幫我把鍋蓋蓋上。Y (9).gif

  ↑我有一個很棒的副廚!!(挺) Y.gif  

  依照肉圓交代的時間開鍋,再翻炒一下,然後就可以準備上桌了~O (3).gifO (3).gif

  掀開鍋蓋,胡椒的香氣撲鼻,帶點微微的嗆辣味道迎面而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餓阿~~~~

  我翻炒的時間不夠久,雖然蝦子的肉質已然Q彈有勁,但殼沒有酥脆到可以直接咬碎吞食,下次應該會多翻烤一會,爭取鈣質的吸收!

  再來看一下這尾讓我驕傲得不得了的胡椒蝦~~

  抓起蝦子咬下蝦頭,胡椒的嗆、辣椒的辣還有些許九層塔的香氣在口中彌漫。咬碎了蝦頭吸吮乾淨,開始脣齒並用的剝起殼來,帶點辣香的豪爽滋味不斷積累著,直到剝殼完畢蝦肉在嘴中彈跳著那股海鮮的甜~

  幸福!!

  最後再拿起啤酒喝乾,完美的句點!!

  連我都能在浪子的協助下成功的做出胡椒蝦,我相信其他人應該是可以獨立完成沒有問題的!!

  有誰成功了請告訴我一聲阿~至於我下道菜要挑戰什麼......容我想想先!FS (20).gif  

 

  肉圓的新書除了是新手的好入門幫手外,還是出門旅遊、居家休閒、時尚約會的最佳良伴!

  怎麼說呢?因為買這本書附加驚人的各類折扣阿!!

  到底哪本食譜會有吃飯送私房料理、出門換飲料冰淇淋,見書即得宜蘭溪頭住宿優惠,還外加美容護髮、居家洗淨跟音樂素養的優惠阿?!詳細優惠內容一樣請看肉圓的新書介紹

  總之,書買下去就對了!T (5).gif  

 

延伸閱讀

肉圓的新書【露營X居家 荷蘭鍋秒殺料理】感動上市及讀者好禮大放送Dutch oven cooking book

[鍋具] 開箱。Staub 24CM 蜂巢鑄鐵鍋 + 好市多 澳洲沙朗和牛大餐!!!

[不負責食譜續篇] Staub鑄鐵鍋 使用心得分享。煎烤牛排、菇菇燉飯

 

創作者介紹

辣子 戲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浪子
  • 主廚 副廚 傻傻分不清楚。
  • 唉唷~我是萬事有寶貝咩~(眨眼)

    辣❤子 於 2013/10/14 10:58 回覆

  • 小火柴
  • 我要點菜!!

    我要吃土窰雞!!

    洩洩~~~
  • 土窯雞一隻?沒有問題!!
    等我練好就可以上桌了~~~~~
    這罐啤酒您檔檔先(遞)

    大概幾年功夫應該就沒問題了!(挺)
    ↑好沒志氣~

    辣❤子 於 2013/10/14 10:59 回覆

  • dear摩艾
  • XDDDDDDDDDDDDD

    所以簽名簽的很棒:交給浪子就對了
    不過寶貝你也是很厲害的(拍肩)
  • 簽名很棒無誤!
    有這樣的簽名絕對證實了我家浪子的實力!!XDDDD

    我當然有利害咩~
    我磨很久的黑胡椒粉唷~很香很香的!!(挺)

    辣❤子 於 2013/10/14 11:00 回覆

  • 浪子
  • to 小火柴姐姐~

    話說回來,傳統做土窯雞...
    是需要用火柴的!!! (恩?哪來的根據?)
    所以火柴姐姐要犧牲一下自我來完成大雞事業嗎XD?
  • 璇璇
  • 看起來有很好吃……
    所以我應該先去買荷蘭鍋,
    再好好發漏辣子的教學步驟!?
  • 噗~先去爆肝護士的網站祧她有貼出來的食譜看有沒有尬意的阿~^^
    荷蘭鍋據說好市多有唷~
    可以買回家試試看!
    但這種鍋需要養鍋,算是小麻煩的一點~~

    辣❤子 於 2013/10/14 13:58 回覆

  • 宅青
  • 其實這類料理法大多可比照辦理,就能變化出很多不同的菜式.
    例如蝦可換成螃蟹之類的.
    或者可換成切好的雞肉,只是時間稍微拉長一點點.
    或者覺得要是遇到不和胡椒那麼配的食材,
    可以把胡椒和五香粉改成辣子喜歡的其他辛香料.
    這樣一推想,就可搞出很多新花樣出來,蔬菜類其實也適用的.

    有一就有二,辣子做過一次就可以再來道不同的菜.
    反正有超稱職副廚嘛~ 是吧~~ XDDDD
  • 嘖嘖~光看宅青說我就口水直冒!!
    胡椒螃蟹或雞肉,帶點香辣的感覺~~~~
    青椒應該也不錯,還能有蔬菜的甜香!!(擦口水)
    下次玩看看這類的應該很好吃~~>///////<

    辣❤子 於 2013/10/14 14:01 回覆

  • Nancy將
  • 該說浪子好棒嗎XDDD
    沒有啦辣子也好棒比Nancy牆上好多
    那胡椒蝦看起來就超夠味的啦~
  • 胡椒蝦真的很好吃啊!!!
    然後還好我有浪子~~~
    不然就會吃到不鹹的胡椒蝦了~XDDD

    辣❤子 於 2013/10/14 13:5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